略過巡覽連結

人文暨社會科學院「跨域創新~繽紛嘉年華」成果展
更新日期: 2019/11/22   人文學院
人文暨社會科學院「跨域創新~繽紛嘉年華」成果展

 人文暨社會科學院所規劃的「跨域創新~繽紛嘉年華」教學研究成果展共串聯8個主題,交織出所含的教學底蘊,也詮釋出「多元社會」、「科技希望」與「文化融合」的精神,本次成果展以巨型氣球經拉長延伸至大樓四個角位,宛如在一座大型帳篷底下,各式特色氣球吸引大人小孩的目光,將象徵自由與生命希望的「彩虹」為設計概念核心,將屏科大的人文氣息、國際化、特色教學及產學研究等豐碩成果如實呈現。
  戴昌賢校長致詞說:「當今為了世界的永續發展,有很多計畫都是跨領域共同執行,我們人文學院從人本思想出發,再結合科技與農業,除了助於提升良好的生活品質,也為自身學院創造非出常好的佳績。」羅希哲副校長說: 「人文學院有一大宗旨,除老師教學快樂、學生也用愉悅的心情去面對學習,藉由這次舉辦的成果展充分展現出「跨域創新」之精神。」農園生產系顏昌瑞教授說: 「人文學院的進步是大家有目共睹,希望能將此努力不懈的精神繼續傳承下去,在屏科大發光發熱。」人文暨社會科學院石儒居院長表示:「執行跨域創新的教學課程,透過國際化的推廣及在地文化的深耕發展,讓人文社會科學研究及產業接軌,翻轉新思維,結合科技與社會需求將系所研究成果與特色共同凸顯。」
  本次校慶特別依據人文暨社會科學院系(所)規劃出別具特色的「跨域創新~繽紛嘉年華」展區,共有8大主題分別為:「社會工作志願服務隊」-以獨居長輩、反毒、愛滋病友、冤獄平反、多元性別及校園霸凌等主題,透過社工的視角,與大家分享其社會福利的重要性、「體驗戶外冒險教育課程」-本校位處北大武山麓,得天獨厚的廣闊校園環境,加上豐富自然資源,因而非常適合戶外休閒運動的發展,並透過戶外休閒運動以遊憩、教育、企業訓練與治療等目標為參與者帶來心理、社會、教育與生理效益、「屏科藝象」-是屏科大人文素養的表徵,透過文學心靈的聚集與展示,讓校園充滿濃濃文藝氣息、「科技與人文創新」-加入並提升農業生產力透過結合無人空拍機拉近與土地的情感、「幼兒互動教具開發」-培養兒童國語文教具創作應用及創意邏輯思考、「AR繪本」-將英語結合AR科技繪本並帶領小朋友運用AR科技裝置,讓小朋友身歷其境,吸引大人小孩加入一同來促進親子學習、「人工智慧寵物穿戴式裝置」-研發寵物犬之人工智慧穿戴裝置服飾,在觀察寵物犬的狀態同時下,也能夠達到保護寵物犬的效果,愛護生命外並以家人之關懷與寵物互動、「創新運動科技實驗室」-開發新科技安全運動裝置來激發運動的潛能。此次活動展區內容精彩豐富,並有多項互動體驗,也藉由展區的教學研究成果呈現出「跨域創新」精神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