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生命教育館獲捐贈45萬美元
更新日期: 2008/3/3   校長室

本校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為了進一步推廣野生動物及自然生態保育之社會教育功能,並擴大志工參與,在林務局及學校經費的補助下,於2007年底完成了一棟「生命教育館」的基礎工程。2008年2月,獲得旅美僑胞劉沙林女士主持的「夏日星辰自然、藝術、人道基金會」(Summer Star Foundation for Nature, Art and Humanity) 45萬美元的捐贈,將可完成「生命教育館」的第二期工程,古校長特於97年3月3日上午10時30分假校長室頒贈感謝狀,以感謝劉沙林女士對該校推廣野生動物及自然生態保育之支持與贊助。

劉沙林女士畢業於台大中文系後,赴美就讀印第安納大學亞洲哲學研究所,此後一直定居於美國,近年她所創辦的「夏日星辰自然、藝術、人道基金會」已捐款支援過許多藝術、自然及環境有關的活動及機構。2007年7月捐贈三百萬美金給美國波士頓的「洛克港市內音樂節」興建一座音樂廳,該組織將此音樂廳命名為「劉沙林表演廳」(The Shalin Liu Performance Center),劉沙林將捐款中的五十萬美金贊助外展計畫,讓波士頓低收入家庭的學童能夠有學習音樂的機會。此外,劉沙林也致力於自然及環境保育的推動。

「生命教育館」預計將於2008年10月前完成增建及室內裝潢。之後,「生命教育館」將有160坪的空間可供運用,包括:本收容中心研究教育組的辦公室、志工隊的隊本部、可彈性調整空間的「說故事劇場」、小型演講區、學童與小動物的安全會面及知識傳遞區、野生動物及生命教育相關資訊的提供場地和來訪者的休息、瀏覽空間。俟全部完成後,將野生動物保育中心又可提供一處更多元化之生命教育的場所及平台。


資料來源:校長室
相關連結: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70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