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紅藜推廣研習會
更新日期: 2008/5/23   校長室

為了讓民眾認識珍貴卻少為人知的民族植物─紅藜,本校於5月23日星期五上午9時,於迎賓館餐廳舉辦紅藜推廣研習會。
 紅藜是台灣原住民族使用上百年的一年生作物,花穗有紅、橙、黃、紫等豔麗色彩,極具觀賞價值。紅藜過去一直是原住民釀製小米酒不可或缺的酒麴原料,種子所含的蛋白質比白米或小麥高,更有許多膳食纖維、礦物質及抗氧化成分,可研發成營養價值甚高的健康食品。

本次紅藜推廣研習會是由森林系郭耀綸教授主辦,會中將介紹紅藜的栽植方式、紅藜的營養價值及食品開發、紅藜在小米酒與麵包產業的應用外,還有以紅藜為花材的插花展示。研習會的高潮是傳統與現代的紅藜製品品嚐,由食品系蔡碧仁教授研發的紅藜餅乾、食品、飲料等,高雄大學葛孟杰老師提供的小米酒與紅藜麵包,以及各式各樣原住民傳統紅藜美品,項目繁多豐盛。

希望透過此推廣研習會,讓這種很少被利用的台灣本土生物資源能受到重視,能促進紅藜的市場價值,提高原住民社區的經濟收益。


資料來源:校長室
相關連結: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70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