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永續農業研究農場開幕
更新日期: 2008/5/30   校長室

隨著生活水準日益提高,消費者對農產品消費型態也以農產品的健康性與安全性為主要考量。永續農業為遵守自然資源循環之永續利用原則,達到生產自然安全農產品,成為現今世界各國農業發展之重點之一,況且永續農場兼顧環境維護與生態平衡,已為當前重要討論課題。

本校與內埔地區農會於5月30日(星期五)上午10時辦理永續農業研究農場開幕活動,除了精彩的舞獅揭幕表演及農場與校內老師教學研究成果外,尚有校外有機及安全農業之農場參與展示(售):臺灣香蕉研究所、田園有機農場、萬丹有機米產銷班及伯大尼之家等20攤的有機及安全農產品的展示(售),展示內容包括:有機堆肥製程及有機與安全農業海報展示、保健菇食藥用菇販售與展示、有機鳳梨、香蕉、水稻、香椿茶、鳳梨豆豉醬、檸檬、牧草精油、無患子、桑椹、諾麗果、番石榴、洋香瓜、絲瓜露、地瓜粉、桑椹精……等。

台灣地區氣候高溫多溼,長久以來,農業耕作若需仰賴大量之化學肥料及農藥之施用,以增加農產品之產量與品質。但在產品健康、安全與環境維護及生態及生態平衡之考量下,消費者及農政單位愈來愈重視此一問題。經不斷的評估、生產示範推廣、研討會及農民訓練講習、成果發表及展售品嚐等活動,以永續農業發展為目標之有機農業已具初步成果。現階段有機農業推廣工作面臨有機資材取得不易、栽培管理技術尚待提升、生產成本過高、有機農產品驗證與管理尚待落實等等。永續農場之建立,可落實有機農業之樂活概念,以提升農民對有機耕作之認知、呈現有機農產品之品質及安全性,進而增加消費者及農民,對有機永續農業之進一步暸解。



資料來源:校長室
相關連結: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705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