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科大學生參與「校際新創藝大賽」,用創意愛校園、為校爭光
更新日期: 2012/5/25   行政副校長室
屏科大學生參與「校際新創藝大賽」,用創意愛校園、為校爭光

 「彩虹天堂屏科大校園關懷中心」由屏東科技大學一群熱愛校園的學生所組成,為了推動並建立同學們愛校園的文化,屏科大校園關懷中心號召並率領了一群屏科大學生們,於今年參與在由屏東和平教會青年牧區所主辦的「2012 Youth Quake校際新創藝大賽」(以下簡稱YQ),YQ於每年的三月至四月間,針對大屏東地區的學子所舉辦,目的在喚起學生對校園的認識與熱愛,並帶動學生以實際的行動發揮創意、關懷校園,進而為校爭光!而今年,YQ推出了「校際隊呼比賽」、「校園行銷大賽」、「校園新世代選拔」、「校際才藝大賽」四大項比賽,引起大屏東地區15所以上的學校熱烈迴響,屏科大也不惶多讓,共有64位學生組成團隊,參與各項比賽,並榮獲「校際隊呼比賽大專組第一名」以及「精神總錦標冠軍」。

代表學校參與比賽的屏科大學生表示,大部分的學生來到屏科大,大多專注在自己的課業或社團上,對屏科大的印象就是一所山下的偏僻學校,對校園並沒有太多的認識。然而,透過YQ的「校園行銷大賽」,學生們開始蒐集與了解學校的發展與歷史,更深入的認識學校,也體察到老師們這麼多年來為學校的用心付出;透過「校園新世代選拔」與「校際才藝大賽」,學生們也用自己的才藝為校爭光,讓人看見屏科大的學生的豐富多元、充滿創意,又具備美好的品格與態度。而在「校際隊呼比賽」當中,學生們更是付出時間、體力的代價在學校練習與彩排,期待在舞台上透過隊呼比賽讓全世界都看見他們熱愛屏科大的心,儘管過程中也經歷了一些挫折與考驗,但「為校爭光」的信念一直著驅動他們,能堅持到底、永不放棄!

學生們也分享到:「準備比賽的過程是最令人感動的,同學彼此之間常常會互相鼓勵,即使有些同學沒有入圍決賽或沒有參賽,他們卻都還是來幫忙大家化妝,自己做加油牌來為我們加油!看見大家團結一致、同心合意,真的很感動!」對這些學生來說,這不僅是一場比賽,而是讓學生們對屏科大有更深的認同感,使學生們以身為屏科大的學生為榮,並且建立了同學之間更深厚的情誼,也與師長的關係更加靠近。

秉持著愛校園、為校爭光的信念,以及團結合作的精神,屏科大在今年YQ的各項比賽中贏得多項的殊榮,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校際隊呼比賽大專組第一名」以及「精神總錦標冠軍」,而這群學生們更到校長室進行獻獎,希望將獎盃與榮耀獻給學校,校長古源光博士非常感動,對於學生們的付出與表現給予肯定與鼓勵!古校長說:「屏科大校園關懷中心每年都帶領同學們參與這個比賽,激發同學們熱愛學校的心,我看見他們一年比一年更愛學校、也有更多的突破,在屏科大當中創造美好的文化,相當令人感動!」

屏科大校園關懷中心除了每年帶領學生參與YQ比賽之外,平時也透過期中期末考關懷、新生關懷工作、微笑九二八師長關懷、寒暑期留校師生關懷、一起去郊遊…等各項活動,關懷學校學生與師長,期待以實際的行動來熱愛校園,並掀起一股愛校園的浪潮,校園關懷中心的同學們說,屏科大的學生太多了,因此需要關心的人也非常多,未來他們還要繼續以行動來影響更多的同學與師長,一起來愛屏科大,以屏科大為榮,創造卓越而美好的校園文化!

資料來源:副校長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