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時尚系傅美慧同學榮獲2015年總統教育獎
更新日期: 2015/6/24   時尚設計與管理系
時尚系傅美慧同學榮獲2015年總統教育獎

 本校時尚設計與管理系碩士班二年級傅美慧同學榮獲「2015年總統教育獎」殊榮,「總統教育獎」的宗旨為鼓勵能發揮人性積極面力爭上游,具表率作用之大專及中小學生。傅美慧同學2013年為我國摘下第一面國際美容金牌獎後,不管在義工服務或教學,都更加努力不懈地為弱勢學生付出。經常義務性的幫助他人並回饋社會,她到10幾所國、高中學校演講心路歷程,甚至幫助弱勢學生考取50多張專業證照。美慧同學說:「我依然記得以前受過大家的協助,因此體驗到只要我有能力,我願意無條件幫助他人。」她回憶:「還記得自小學三年級到國二父親因病去世期間,家庭環境相當困苦,時常因為窮困而被人取笑、鄙視,甚至導致偏差行為,母親因為無法接受兒女的叛逆與失去丈夫的重大打擊因而尋短,我依稀還記得母親當天尋短的片段,深深影響我的一生,因為我的叛逆險些釀成無法原諒自己的過錯,轉念後的我改過自新、積極奮發、努力向上,只因我要讓辛苦養育我的母親往後過更好日子,盡些孝道。」
  美慧同學自上高職後,更加努力學習技能,雖然家庭經濟狀況不能支持所有練習費用的開銷,但她絕不向命運低頭,反而更加勇往直前學習相關知識、技能及語言,並代表學校參與全國性各項競賽及國際賽屢獲佳績,並且在高三時成為第一位同時取得雙美容、美髮丙、乙證照及美甲證照、國際禮儀乙級證照的學生,更以行政院勞委會全國技能競賽美容類第二名成績保送本校時尚設計與管理系。美慧同學表示,就學其間承蒙戴昌賢校長、龔旭陽院長、葉曾欽主任、陳秀足教授、羅希哲教授等各位老師的協助與教誨,收益良多。美慧同學於2013年榮獲台灣美容類國手資格,代表中華民國參加德國萊比錫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Competition)榮獲美容職類我國的首面金牌,並獲得2013年國慶日大典五育選手代表、2014年高雄市技職教育名人、2013年第九屆技職之光等50多項獎項。
  在諸多的光環下,美慧同學更懂得謙虛待人、熱心公益,她決定長期當義工回饋社會。目前美慧同學在樹德家商擔任教職人員,也在傅美慧整體造型工作室擔任店長一職,主要是為了幫助所有的孩子們能擁有學習專業技能的機會。
  美慧同學期許自己以「永續蔓延,回饋社會」為下一個目標。因為她感念一生之中貴人不斷,而存著感恩的心、體恤的心、回饋社會的心,激勵自己要不斷學習向上,讓專業技術、經驗與知識傳授給學弟妹們,希望未來不會再有家境清寒的學生因為其他外在因素而放棄學習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