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榮獲全球唯一的生技類傑出育成企業獎
更新日期: 2016/6/7   創新育成中心
榮獲全球唯一的生技類傑出育成企業獎

 釀醋也能得獎? 就在2016年,本校育成企業「揚大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蔡福良總經理搭上飛往美國奧蘭多的班機,走入了位於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參加一年一度的全球創業育成盛宴,領取由美國國際商業創新協會(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novation Association, 簡稱InBIA)(註1)所頒發的生技類傑出育成企業獎,在各國眾多參賽育成企業的環伺之下,揚大生技擊敗了來自全球各地2100多個會員育成單位所培育的企業中脫穎而出,拿下了生技類全球唯一的傑出育成企業獎項。
  本校戴昌賢校長表示,本校創新育成中心成立16週年,是產官學合作的資源整合中心,提供中小企業從創意的扎根落實,生產到行銷通路的商務服務網,迄今輔導進駐廠商計有112家(今年度進駐21家),促成育成企業投增資10億元、協助育成企業取得資金5,612萬元,成果豐碩。白手起家的新創企業,總是須面對創業初期的艱辛時期,揚大生技加入學校的創新育成中心,不但是重回母校的懷抱,更讓揚大有了更多的後盾與資源,加入育成中心三年多的培育期間,育成中心導入了許多校內與校外資源,強化公司的財務、行銷、研發,也協助企業參展與申請政府許多研發補助案,讓蔡福良總經理有了屏科大這個堅強的靠山,除了開發出洛神純釀醋(預防心血管疾病),更一舉開發出一系列的純釀醋產品,如:花草醋、香檬醋與咖啡醋等,由於揚大嚴選台灣在地的天然有機原料,以及對滴滴純釀的堅持,加上本校的育成人員投入許多心思協助公司申請美國InBIA獎項,讓揚大生技的產品與成果,獲得國際級的傑出育成企業獎項,為台灣爭光!
  草創時期的揚大生技,資金不足的問題總是困擾著蔡總經理,在本校育成中心的同仁及老師協助之下,公司順利取得了第一個政府資源(屏東縣SBIR研發補助計畫),這才讓公司資金得到部分的挹注,也因為公司內部豐沛的研發能量,陸續申請經濟部的商品研發補助計畫(CITD),揚大生技的努力更進一步受到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的肯定,榮獲第二十屆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讓揚大生技不僅開啟了出國參展的大門,也讓更多的國內外客戶品嚐到揚大純釀醋的好滋味,近年來更屢獲美國、中國及東南亞客戶的邀請訂單,相信不久的將來,世界各地的人們都能品嚐到來自台灣福釀坊(揚大生技品牌)的純釀產品。

註1:
美國國際商業創新協會(The International Business Innovation Association, 簡稱InBIA)是全球中小企業育成與創新創業推動的著名組織,成立宗旨為幫助社會有意創業者可加速實現他們的企業家夢,促使全球經濟的繁榮。 InBIA全球超過2,100會員,且會員遍布全球60個國家, 其會員主要來自世界各地之企業孵化器、企業加速器、大學商業/創新育成中心、和專注於創業生態系統管理的區域經濟發展的相關組織,如:科技園區管理局。

【延伸閱讀】
中央通訊社:為患病孩子釀醋獲美國企業獎全球唯一
http://www.cna.com.tw/news/afe/201606060276-1.aspx
大紀元:全球唯一 屏科大育成企業揚大生技獲美傑出育成企業獎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6/6/n7970626.htm
教育廣播電台:屏科大育成企業揚大生技獲傑出育成企業獎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60606/17409063.html
聯合影音:蔡福良釀醋獲獎連連 年底進駐農科
https://video.udn.com/news/503493
聯合報:蔡福良釀醋獲獎連連-年底進駐農科
http://ppt.cc/Wqr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