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6年生技產業技術媒合會
更新日期: 2016/8/2   秘書室
2016年生技產業技術媒合會

 為結合學術界與產業界資源,共同提升研發能量,本校與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籌備處及中華民國農科園區產學協會於105年7月28日共同舉辦生技產業技術媒合會,邀請相關學研單位及廠商代表發表技術成果,希冀有效促進產業界與學術界互動,創造人才、技術跨領域及跨校的合作,現場亦提供一對一的媒合服務,讓廠商及學研單位可以深入互動交流,創造雙贏的契機。
  本次技術媒合會聚焦「食品與美妝生技」以及「農業設備與資材」兩個領域,學界代表有本校、金屬工業發展研究中心天然物創新應用研究所、國立高雄醫學大學、美和科技大學、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崑山科技大學等11位學研單位翹楚,業界代表有會昌實業、海森林生技、揚大生技、山汰生技、大益農業科技、微新生技、駿宇科技等7位業界先進,活動吸引相關領域的產官學研代表共襄盛舉,現場互動熱絡。食品與美妝生技領域學界發表的主題有天然物創新應用研究所(NPiL)簡介、轉譯化粧品平台暨抗霧霾化粧保養品原料開發、跨國保健品開發產學合作與技術服務經驗分享、利用地膚子活性成分開發抗老化保養化妝品、苦瓜與南瓜的降血糖研究等;農業設備與資材領域學界發表的主題則有智慧農業生產技術聯盟介紹、蔬菜重要害蟲黃條葉蚤之強效誘殺噴膠、黑殭菌微生物殺蟲劑開發與應用、黑殭菌微生物殺蟲劑開發與應用等。
  本校戴昌賢校長表示,過去的技術發表場合,幾乎都是學界在發表研究心得,此次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扮演服務的角色,除了邀請夥伴學校的教師發表以外,也邀請廠商代表發表業界的技術,希望透過今天的媒合會,促成產業與學界更多的交流,將學界的研究落實到產業。期盼促成的不只是個別老師與個別廠商的合作,而是結合不同的廠商與不同的學校,共同開發一項技術,構成一個產業鏈,引領產業走向國際。
  屏東農業生物技術園區籌備處張淑賢主任指出,農業生物技術園區成立最大的目的在於將台灣農業科技的研發成果產業化,希望透過這個場合能夠讓產學研各單位的研發成果有真正合作的機會,未來透過產學合作計畫來進行試量產,以讓研發技術可以真正商品化、產業化。園區產業要茁壯,需透過產學研合作,共同帶動技術的提升與創新及產業人才培訓等,積極整合各方資源來帶動產業拓展國際市場。
  本校未來將持續針對產業的研發需求,結合學界與產業能量,共同推動產業創新研發,帶動夥伴學校與週邊廠商的多方合作,協助台灣產業轉型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