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6青年水資源永續教育暨APEC區域發展中心的研習工作坊
更新日期: 2016/9/5   秘書室
2016青年水資源永續教育暨APEC區域發展中心的研習工作坊

 本校受教育部國際司與技職司委託於9月4日至8日辦理「2016青年水資源永續教育暨APEC區域發展中心的研習工作坊」,並於9月5日上午10點於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開幕典禮。
  本次工作坊有來自13個經濟體的專家參加,包括日本、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加拿大、香港、美國、越南、巴布新幾內亞、印度、韓國和台灣。本次活動的目的是希望能在水資源短缺日益明顯的威脅情形下,如何提升APEC區域的水資源的永續發展。我們走在最前端,希望對APEC區域的年輕農學家進行教育並激勵企業對水資源永續發展責任,因為即將到來的世代都將充分感受到氣候變遷的浪潮,只有透過適當的規劃和有效的策略才得以度過水資源短缺的問題。
  由21個會員國組成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是為一起解決各國社會經濟發展問題及所面臨的威脅的共同體,有鑒於APEC人力資源開發小組為促進全體人民的福祉和在本區域實現持續性和包容性的經濟增長之目標,「2016青年水資源永續教育暨APEC區域發展中心的研習工作坊」提供一個平台,來促進會員國間的連結及知識、經驗和技能的分享,以加強人力資源開發,促進經濟持續增長,並透過討論中的互動,尋求解決APEC會員國間在水資源管理中教育上的差距。
  本次會議邀請到日本的東京大學久保教授、泰國水資源協會理事長的阿比洽特博士、美國德州農工大學的費普斯教授及水利署防災中心謝明昌主任進行四場專題演講,這些講者將分享自己豐富的國際經驗,從需求管理角度節省水資源的手段;灌溉管理和水資源短缺;氣候變遷和灌溉以及洪水和災害管理策略等議題進行精闢的演說。
  五天的研習安排來自各國與會貴賓藉由討論及實地考察,瞭解台灣南部在水利基礎設施的建設,並經由小組討論來確定水資源管理及水資源災害間的連結,並擬定對抗這些災害的可行策略。

【延伸閱讀】
中央通訊社:屏科大APEC 區域發展研習13國參加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609050184-1.aspx
大華晚報:APEC區域發展中心研習工作
http://www.taiwan-news.com.tw/news1_1.php?ID=251362%27
自由時報:水資源研討會APEC專家聚台灣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816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