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7年印尼文化節
更新日期: 2017/3/15   國際事務處
2017年印尼文化節

 本校現有印尼學生51名,由印尼學生組成的印尼學生聯誼會於106年3月14日在國際學院前廣場盛大舉行印尼文化節。活動內容包括印尼蘇門答臘島亞齊省的傳統舞蹈Saman表演、傳統樂器Angklung演奏、流派藝術音樂。值得一提的是,現場安排印尼傳統服飾時尚走秀,由本校越南、泰國及台灣同學擔任走秀模特兒穿著印尼傳統服飾,為活動之一大亮點。活動的另一亮點則是印尼傳統遊戲比賽,分為個人賽及小組賽,包含踏木板、運鋼珠、釘子運瓶子及吃餅乾等遊戲。每位同學皆可以參加比賽,獲勝者可獲得獨特的印尼紀念品。現場亦可品嚐印尼傳統美食及參觀印尼手工藝品展示。風味獨特的印尼傳統美食如炸肉餅(Kroket)、糯米飯(Lemper)、炸素春捲(Risoles)、布丁(Puding)、魚板豆腐佐花生醬(Batagor)、椰漿飯(Nasi campur)、珍多冰(Cendol)等多種傳統食物,令人讚不絕口、回味再三。
   印尼是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由五大島(爪哇、蘇門答臘、加里曼丹、蘇拉威西及巴布亞)及三十個島群組成,素有千島之國支撐,為最大的回教國家,因島國特性而擁有多元文化。本校現有700多名來自42國的國際學生,亦為多元文化體現之最佳典範。本校致力於打造友善多語種學習環境,對於國際學生提供相關照顧和關懷,國際學生多能迅速融入在台求學生活。期待透過印尼文化節,讓屏科大師生更加了解印尼的多元文化,無論國籍一起共襄盛舉,使此活動成為屏科大特色文化之一。

【延伸閱讀】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印尼文化節 學生體驗異國風情
中天快點TV:屏科大印尼文化節 學生體驗異國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