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學術新南向 搭橋印度緬甸交流新契機
更新日期: 2017/10/20   秘書室
學術新南向 搭橋印度緬甸交流新契機

 本校戴昌賢校長日前與顏昌瑞學術副校長、葉桂君主任秘書、木設系龍暐助理教授等主管、老師一同前往印度及緬甸進行學術交流,更於10月6日晚上參加我國駐印度代表處的國慶酒會。為大力推廣台灣美食與觀光特別規畫「台灣美食區」,邀請本校餐旅系副教授、前漢來大飯店主廚陳文東老師及學生曾冠儒、李俊德等同學,帶來炒米粉、筒仔米糕、碗粿等道地台灣美食,熟悉的家鄉味讓大使及僑胞懷念不已,也讓各國嘉賓對台式小吃的美味驚艷不已。戴校長特別感謝借調駐印度代表處科技組組長--食品系陳和賢教授促成本次難得的機會,讓屏科大餐旅系的金字招牌在國際發光!
  本次赴印度交流更有重要的任務,戴校長一行人馬不停蹄的拜會德里大學(Delhi University)、印度理工學院(Indian Institutes of Technology)及亞米提大學(Amity University)等三所在地優秀的學校,並由戴校長、顏副校長、龍助理教授分別針對智慧農業人才培育、果樹種植、竹材創新開發等不同領域專題演講。德里大學是享有盛名的綜合性大學,校內學生約有十七萬人,是印度境內地位最高、影響最大的大學之一,經過本次的相見歡,目前將有生物學相關系所計畫與本校進行初步的合作。印度理工學院的農村發展研究中心,與本校農學院有許多共同的研究方向,未來也將規畫進行科技農業方面的學術互動。亞米提大學在世界各地皆有分校,戴校長等人演講座談後,獲得師生的熱烈反應,期望未來將有更多實質的合作。
  結束印度的行程,接著透過農友種苗公司的安排,赴緬甸首都奈比多(Naypyidaw)參觀耶津農業大學(Yezi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及耶津獸醫大學(University of Veterinary Science, Yezin)受到兩校的歡迎,因國際政治因素台緬兩國較無熱絡的外交互動,本次的交流意義重大,點燃未來學術合作的契機,提升更多產學合作的機會。
  在緬甸期間也前往農友種苗公司及金獅公司等台商公司進行會談,未來希望能突破簽證問題,提供學生同時在緬甸學術交換及企業實習,台緬的高教資源也能有更頻繁的互通。
  本次南進參訪帶回豐碩的成果,獲得印度三間優秀大學的熱烈歡迎,未來將更進一步洽談簽訂姊妹校締結友誼,與緬甸的大學、企業也可望增加更多的互動與連結,打造教育資源無國界的新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