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8年臺灣國際蘭展景觀佈置榮獲第一名
更新日期: 2018/3/23   農園生產系
2018年臺灣國際蘭展景觀佈置榮獲第一名

 本校農園生產系陳福旗院長、金石文教授與時尚設計與管理系陳秀足副教授跨域合作,帶領兩系共計11位同學組成團隊,參加2018台灣國際蘭展「第一屆全國盃青農教育蘭花景觀佈置競賽」,運用大量虎頭蘭、文心蘭、蝴蝶蘭等各式品種,佈置出整體帶有屏東科技大學及屏東在地豐富多元景觀,榮獲「2018年臺灣國際蘭展景觀佈置」第一名。農學院陳福旗院長所育成的蝴蝶蘭亦在本次的蘭展中獲得二枚銅牌及一枚第三獎。戴昌賢校長說:「藉由跨域的合作得到佳績是一個非常好的典範,不只讓農園系和時尚系同學從彼此不同的領域學到很多經驗,也讓作品或是產品得到加值,這樣的跨領域教學一直是本校強調與推動的事情。希望未來能做到本校育種的優良種苗量產,並結合其他領域的推廣,朝著科技農業的目標前進。」
  農園生產系金石文老師及時尚設計與管理系陳秀足老師指所指導的學生,用跨域時尚的思維,將農園系景觀園藝結合時尚系創意設計概念,以「屏科南風 尋覓蘭跡」為主題,由時尚設計系同學手繪大型山景佈幕當背景,運用大量虎頭蘭、文心蘭、蝴蝶蘭等各式品種,層次堆疊成象徵巍峨艷麗的大武山,以白色絲帶裝飾成瀑布,利用小花蝴蝶蘭展現排灣族守護神「百步蛇」,以「陶壺」及「服飾」代表其傳統工藝與文化特色,佈置出整體帶有屏東科技大學及屏東在地豐富多元景觀,除展現屏科大獨到天然景緻,並深具人文關懷的意象,獲得本次比賽評審的一致的肯定,從獲選展出的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國立嘉義大學園藝系、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農園生產系、國立宜蘭大學園藝學系、國立民雄農工園藝科、國立員林高級農工園藝科、國立台東專科學校園藝暨景觀科二專部、財團法人明道大學精緻農業學系、中州科技大學景觀系、南光高中等十所學校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
  今年臺灣國際蘭展以「蘭亭薈萃 以蘭會友」為主軸精神,邀請到國內外各蘭花協會、廠商到場參觀,不只將台灣蘭業成果發揚光大,本校蘭花培育及景觀競賽的佳績顯現研究結合實務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效,將為蘭花產業培育新秀!

【延伸閱讀】
今日新聞:農園與時尚跨域合作 屏科大獲國際蘭展景觀布置首獎
中時電子報:全國首屆蘭花展布置競賽 屏科大技壓全場拿冠軍
屏東新聞PT NEWS:FB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