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養殖系校外教學世界養殖學會國際舞台增見聞
更新日期: 2018/5/18   水產養殖系
養殖系校外教學世界養殖學會國際舞台增見聞

 2018年世界養殖學會亞太區分會年會暨貿易展(Asia-Pacific Aquaculture 2018) 於4月23-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盛大舉行,水產養殖系林鈺鴻教授為能讓校內同學多元學習,帶領系上同學到會場見習,並將水產飼料添加物的課程移動到展會中,不只能近距離感受產界氛圍,藉由參展及廠商現場講解,同學收穫良多且增廣見聞,是一個難得的產學接軌經驗。
  世界養殖學會亞太區分會年會暨貿易展是國內首場千人以上之大型水產養殖研討會暨商展,亞太地區是全球最重要的養殖生產區,占世界水產養殖產量超過90%,這個會議每年都會吸引超過3000人以上的專家學者與相關業者前來朝聖,是極具指標性的大型貿易展。水產養殖系同學也在該展發表論文,優秀表現獲得國際業者的關注,未來可望與更多大型企業廠商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林鈺鴻教授與全興國際水產集團郭怡君總經理與相談甚歡,爭取到該公司將提供系上同學於越南及馬來西亞海外實習的機會,不只能增加學校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亦是同學登上國際舞台嶄露頭角的絕佳機會。
  林鈺鴻教授巧思將課堂移到會場,獲得校內主管的支持,且過程中巧遇漁業署黃鴻燕署長也得到讚賞,勉勵同學未來要努力成為國內養殖業的中堅分子,積極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活動間也見到本校講座教授廖一久院士及蕭錫延國家講座教授等及許多國外頂尖學者專家、水產飼料行業的龍頭全興國際公司、越南昇隆公司及比利時Nutriad公司等,讓同學不只有校內訓練,更要多元觸及業界資源,讓未來的就業前景更加寬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