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時尚、智慧、世界觀」永續發展管理研討會
更新日期: 2018/5/25   時尚設計與管理系
「時尚、智慧、世界觀」永續發展管理研討會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管理學院主辦之永續發展管理研討會已經邁向第十九屆,是國內唯一以永續發展為核心主題之研討會。每一屆都有一新的主軸,今年由本校時尚設計與管理系承辦,以「時尚、智慧、世界觀」為主題,並於107年5月25日上午10時在管理學院大樓CM101教室舉行「2018第19屆永續發展管理研討會」開幕典禮。此次研討會共收錄80篇學術論文,聚集產、官、學、研各界之專家學者,透過演講、個案分享、論文發表與討論的方式互動交流,將理論與實務應用結合,期能對台灣產業在未來要朝向高值化的方向轉型,跨領域、創意人才的培育等不同的智慧領域提供永續發展世界觀的契機,進而提升企業競爭優勢。
  顏昌瑞學術副校長說:「這個研討會已有19屆的歷史,是學校具有重要指標性的學術性活動,管理學院在校內扮演的腳色非常重要,不只發揚本校科技農業的發展特色,更是串連六個學院的橋樑。每年研討會都帶起當前重要議題,也鼓勵同學多多參加研討會活動、多多投稿。」管理學院劉書助院長表示:「本屆研討會主題訂為「時尚、智慧、世界觀」,全球化潮流席捲世界使競爭加劇,在時尚創新主導下,配合科技之智慧與網路無國際之世界觀概念下,創造出永續發展之多元性管理境界。」會中特別邀請經濟部工業局民生組組長洪輝嵩博士進行專題演講,以「時尚智慧紡織品」為題,希望透過此一演講讓與會者更瞭解「時尚、智慧、世界觀」未來會面臨的挑戰。「時尚、智慧、世界觀」之創新概念已經成為今日企業必須面臨的最重要管理與生存挑戰,具有創造、研發、永續性的高附加價值及與不同產業結合的多元性,更是台灣廠商從過去到現在最根本的能耐。隨著台灣產業結構從製造代工、科技研發,走向品牌創意,台灣廠商更必須用「時尚、智慧、世界觀」觀念因應下一波全球化競爭的來臨。
  知識經濟要不斷運作,就要以「時尚、智慧、世界觀」為概念,以社會制度為基磐,知識資本和資訊科技則是支撐整個發展的關鍵。未來產業發展將著重時尚設計與創新、強化與品牌合作的自主研發設計;結合科技與生活,推動發展具潛力的智慧型產品;發展產品供應鏈的自動化及精實化與人文創新系統。
  在劇烈變動的時代,產業面對的競爭日益激烈,如何永續發展儼然成為企業管理的重要議題,本研討會提供產、官、學界針對永續發展相關議題進行意見交流及分享平台,透過演講、個案分享、論文發表與討論,將理論與實務應用結合,為不同的智慧領域提供永續發展世界觀的契機,並提升企業競爭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