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強! Solid Edge國際認證通過率100%
更新日期: 2018/6/29   工業管理系
強! Solid Edge國際認證通過率100%

 本校為趕上工業4.0的自動化與智慧化的腳步,培養產業界自動化與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人才,工業管理系黃怡詔主任引進Solid Edge 3D立體繪圖機械設計軟體,鼓勵工管系多位老師參與凱德科技開設的西門子Solid Edge師資培訓課程,106學年度工管系二年級84位學生經課程訓練後,全部獲得Solid Edge國際證照。與凱德科技於107年6月27日上午11時共同在工業管理系模擬工廠(管理學院大樓CM113)成立「Solid Edge授權培訓與認證中心」,由本校戴昌賢校長、管理學院劉書助院長與凱德科技余亮賢總經理舉行揭牌儀式,展開雙方共同為產業界培育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Computer aided design/manufacturing,簡稱CAD/CAM)人才的序幕,讓學生在未來求職道路上增添專業競爭力。
  戴昌賢校長致詞時說:「未來是一個跨領域的時代,這次的合作不只讓同學能學到後端的管理技能,更能延伸至前端的機械操作、智能載具整合,發展科技農業來輔導更多的農民,在本校工學院、管理學院老師們的努力下,希望同學善用學校資源,培養高專業和技術,絕對能夠對自己未來的就業有非常大的幫助!」凱德科技余亮賢總經理說:「凱德科技取得西門子專家的認證,受西門子委託受台灣教育市場的總代理,全力支援台灣各大專院校的產業升級,讓學生有更好的技術培訓進而認證,希望能做到畢業即就業,獲得認證的同學未來也有機會推薦到西門子、凱德科技上班,更甚至推薦到我們的客戶端。在德國的最大農機具生產的客戶就是使用這套Solid Edge,鼓勵屏科大同學認真學習並接受認證,創造自己有前景的未來。」
  本校工業管理系課程設計著重理論與實務並重,更強調學生兼具專業學理與實務操作能力以符合職場的需求。除本職學能外,系上特別強調語言、專業與電腦相關證照,讓學生在求職過程能讓企業看到本身努力的成果。在語言證照方面,屏科大工管系在大一入學後即聘請多益補教師資免費幫新生進行一學年的多益與英文會話課程,課程以免費方式鼓勵同學參加,實施七年來已輔導六百多人次通過學校畢業門檻。在專業證照方面,為深耕學生專業知識,系上教師利用課餘時間輔導學生參加工業工程師證照考試,證照考取人數已連續十年獲得全國大專院校排名第一名。在電腦證照方面,為符合職場自動化人才的需求,除安排一般軟體課程外,也讓大四同學接受AutoCAD國際證照的訓練課程,提升學生繪圖設計能力。
  由於西門子Solid Edge系統具有「同步建模技術」,可以幫助使用者在設計繪圖過程無須考量草圖限制條件,透過幾何控制器與PMI尺寸等功能可直接在3D模型上標註尺寸,進而驅動模型的參數變化。有鑑於此,工管系黃怡詔主任引進該繪圖設計軟體,開設自動化課程讓學生參與課程訓練,106學年度84位同學全數通過認證,獲得Solid Edge國際證照,課程中同學學習到該軟體快速設計的方法,熟悉直覺型建模方式,為未來求職道路上增添專業競爭力。
   Solid Edge授權培訓與認證中心成立後,除在該系繼續培訓學生運用該軟體進行產品設計,並與工管系模擬工廠的電腦數值控制工具機(CNC)結合,完成CAD/CAM整合型訓練,在建模方面,也運用該軟體所設計的圖形與系上購買的3D印表機結合,做到快速設計、即時建模的訓練目的。為擴大區域性技術合作,期盼能與鄰近高中職學校技術與升學接軌,在該授權培訓與認證中心成立後,將在暑假期間開設認證課程,讓屏東縣市高中職教師能就近學習,達到區域教學與技術交流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