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107學年度樂齡大學 歡樂開學
更新日期: 2018/9/17   秘書室
107學年度樂齡大學 歡樂開學

 本校承辦教育部委託辦理樂齡大學計畫「107學年度樂齡大學」,於107年9月13日,在管理學院101會議廳,由陳瑞仁教育副校長及推廣教育處梁佑慎副處長主持開學典禮,敬邀蒞臨指導。樂齡大學課程期間為107年09月18至108年6月30日止,上課總時數為216小時。課程內容多元且創新,並依教育部規定涵蓋四大類:學校特色、生活新知、老化及高齡化認知、健康休閒等課程。
  陳瑞仁教育副校長勉勵學員:「快樂且健康的學習,不只可以活到老、學到老,更可以符合現在生活的,學到老就可以活得更好、更老,期望同學在全國最美的大學快樂學習,繼續為樂齡生活增添光彩!」推廣教育處梁佑慎副處長也在致詞中表示:「本次的90名學員有一半來自舊生,為了能讓新生和舊生都能在課程中獲得最新的知識,推廣教育處每年都會設計不同於以往的課程,讓學員能靈活應用在生活的各種層面,也因此創造出本校樂齡大學的好口碑,未來將為繼續為樂齡議題努力,打造白金好生活。」
  今年報名人數比往年更加踴躍;更有18名學員慕名從高雄而來,兩班的名額在短短一小時即報名額滿,共招收近90名學員,其中還包括14對夫妻檔及4對姊妹攜手相伴當起同窗好友,這種有著共同學習的動機,一同增進身心健康,為退休後新人生開啟幸福奇遇。
  本校本著落實服務社會的使命,以及高齡長者追求健康、自主、快樂的終身學習,課程上結合六院特色教學資源,設計合適銀髮族日常實用課程,如:食品安全、心靈成長、藝術教育、財務規劃、智慧農業、養生運動課程等,在多元課程規劃中,讓高齡者達到「快樂學習、樂而忘齡」亦與孔夫子「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的終身學習成效相符。

【延伸閱讀】
工商時報:屏科大樂齡大學太熱門 今年爆班加收
自由時報:屏科大樂齡大學受歡迎 90名額1小時搶光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樂齡大學太熱門 今年爆班加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