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森林系與巴西聖克魯斯州立大學攜手合作
更新日期: 2018/10/18   森林系
森林系與巴西聖克魯斯州立大學攜手合作

 本校森林系陳朝圳教授與陳建璋副教授帶領團隊,長年從事森林經營、資源物種調查,應用各項高端智慧載具進行全方位的地理探測與教學,培育學生實作力、判讀力、學術力等多面向技能,亦在國際林業方面的產官學各界皆有緊密互動,現在更一步將版圖擴大到拉丁美洲的巴西。於10/17在巴西商務辦事處的帶領下,由聖克魯斯州立大學生物科學系應用生態及保存研究室Deborah Faria教授(Professor Deborah Faria, UESC)與巴西利亞大學資訊學系教授暨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方雪麗交換教授(Professor Shirley Carvalhedo Franco, UNB)蒞臨本校洽談未來合作事宜,期望借助森林系厚實的研究能量,為巴西富饒的天然資源進行專業化管理與經營。
  本次會談方向在於未來將展開雙邊研究的合作項目,著力於研究人才的交換與學術交流,會議中談到關於巴西盛產可可及橡膠等經濟作物,將借助專業的探測與管理策略期望締造更多發展的機會,且能提升林下經濟對生物多樣性的影響、保存,達到永續經營的理念,而本次的合作不只在經濟面的互助,學術研究面也將取得雙贏。會談結束後,由Deborah Faria教授親臨教室與同學演講,介紹聖克魯斯州立大學在林業的研究項目與特色,讓系上同學快速認識該校,把握未來赴巴西實習的良機。
  感謝巴西商務辦事處的大力協助,以及遠道而來的兩位教授與本校森林系優秀師長團隊,屏科大又將在世界地圖插旗,展現無法抵擋的閃耀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