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新南向假日學校開幕
更新日期: 2018/10/30   國際事務處
新南向假日學校開幕

 為因應教育部新南向假日學校計畫,由國際事務處與華語文中心共同於107年10月28日至11月11日辦理為期二週的「泰國假日學校Culture Camp for Language Learning」,並於107年10月29日上午9:30在行政大樓3樓第2會議室舉辦開訓典禮,本校顏昌瑞學術副校長、語言中心王瀚陞主任、李柏旻國際長等師長一同出席與會。該假日學校有來自泰國皇家科技大學(RMUTL)、湄州大學、法政大學、瑪哈沙拉堪大學等姊妹校的19位學生共同參與,期望拓展學生多元領域視野,培養跨領域視界,增加對本校高等教育認同。
  本校辦理為期14天的「文化體驗與語言學習遊學團-趣遊南台灣學華語」假日學校係為使國際學生拓展領域之多元視野,培養跨領域視界,並且體驗台灣南部生活文化為導向。活動以「做中學,學中做」的實作學習為導向,課程結合「語言課程」和「文化體驗」,融合屏東科技大學在地風情與人文特色,藉由進行即學即用之華語口語教學,以及南臺灣墾丁山水自然地景、客家/原住民族群文化、歷史古蹟、特色建築、在地飲食等文化體驗,協助外國朋友自然開口說華語,與台灣人民產生更多交流互動, 融入南台灣特有人情溫度與生活哲學。
  顏昌瑞副校長表示,屏科大學以熱帶農業、生物技術、綠色工程為發展核心,農業教育已在世界建立聲譽,尤其在東南亞國家,每年申請來屏科大就讀外籍生人數不斷成長。自 1924 年創校迄今,屏科大已招收之境外學生人數已超過 1800 人,分別來自50 幾個國家,106 學年度第一學期在屏科大註冊境外學生超過750名,遍佈40幾個不同國家。泰籍學生在新南向國家學生總數中僅次於馬來西亞,本校亦擁有許多優秀泰籍校友。
  本(107)學期來自新南向14國共有498位學籍生及短期交換生於本校研讀。本次假日學校希引來自泰國皇家科技大學(RMUTL)、湄州大學、法政大學、瑪哈沙拉堪大學等姊妹校的19位學生共同參與,希望透過本次的課程,能讓來交流的學生拓展多元領域視野,培養跨領域視界,體驗台灣南部生活,提升學員對臺灣及本校的認知,未來能吸引更多泰國青年學子到本校進修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