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教職員生專屬科技體適能檢測
更新日期: 2018/11/23   休閒運動健康系
教職員生專屬科技體適能檢測

 本校教職員工生屬於容易久坐不動、缺乏運動的族群,休閒運動健康系蘇蕙芬主任及陳克豪老師關心全校師生健康,特地帶領休運系學生於107年11月21日至23日於孟祥體育館二樓多功能教室為教職員進行科技體適能檢測,獲得師生們熱烈迴響。休運系透過科技檢測,讓師生更清楚了解自己的身體組成(體脂肪率、肌肉量及身體水份等)及體適能狀況,及早預防及改善可能發生的慢性疾病與傷害,並透過檢測,在運動前先清楚了解自我身體狀態,找出有效且適合的運動,期師生們能提升師生規律運動的習慣,維持良好的健康體態,共創健康活力的校園。
  休閒運動健康系配合高教深耕之健身運動教練人才培育跨領域學分學程及推動大學社會責任專案計畫,在孟祥體育館多功能專業教室為全校教職員生提供科技體適能檢測。科技體適能檢測包括:身體組成-生物電阻分析儀、心肺適能檢測-漸進式原地抬膝、肌力適能檢測-握力、柔軟度檢測-坐姿體前彎及腰臀圍等。
  科技體適能檢測與一般體適能檢測不同之處,在於透過科技的介入,讓檢測過程變得輕鬆簡單外,還能獲得更多更精準的身體資訊,不用在跑得氣喘吁吁跟汗流浹背了,活動獲得全校師生熱烈響應,呼朋引伴去檢測。
  科技體適能檢測結果,由老師協助師生們清楚了解自我身體狀態,建議有效且適合的運動,以維持良好的健康體態,共創健康活力的校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