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好食好事基金會贊助食安人才培育
更新日期: 2018/12/11   食品安全管理研究所
好食好事基金會贊助食安人才培育

 財團法人好食好事基金會一直以來,除支持食安教育外,更積極推動台灣食品與農業朝向「透明」「健康」「永續」發展,以達「處處有好食」的終極目標。基金會在本校食品安全管理研究所所長吳明昌教授的邀請下,於107年12月11日上午11時在本校農學院會議室舉行獎助學金捐贈儀式,贈予新台幣144萬協助該所12名經濟困頓與成績優異的研究生,每位學生六萬元獎助學金,以企業對社會的愛與責任和正面鼓舞的精神,讓本校食安所學生可以減少經濟上的負擔,將重心專注在課業學習上。
  本校教育副校長陳瑞仁教授表示,民以食為天,這幾年來台灣的食品安全的案件層出不窮,屏科大成立食品安全管理研究所,招收碩士人才進行強化食品安全訓練,未來能成為企業或政府相關單位、機構在食品安全方面的中堅幹部,為食品安全把關,讓消費者能食的健康、食的安全及食的安心。
  好食好事基金會陳宏裕董事長表示,改變要從教育開始,扶植食農產業人才與食農新創是好食好事基金會的使命,藉由捐助屏科大食品安全獎助學金,期望鼓勵青年學子運用創新思維,投入食品安全相關研究發展,改變當前食農現況從台灣為起點,拓展到國際市場。
  就職於嘉義衛生所護理人員的碩二生張玉瑜同學表示,因職務上的需要,常要向民眾及到學校向學生進行衛生教育宣導,深覺食安知識的不足及食品安全的重要,於是利用工作之餘來食安所進修,精進知識,希望能將所學應用在工作上,在民眾健康上盡一份心力。
  藍帶烘焙師祈業華同學表示,因體會到食品會愈做愈精緻,曾到法國學習一年多,回國後也開烘焙坊10幾年,因食安及勞基法問題,讓小型企業很難生存,結束營業後,再回到學校沉澱一下,並充實自己在食品安全、管理及行銷等方面專業技能。也非常感謝好食好事基金會獎助學金的資助,才能安心就學。
  本校食安所所長吳明昌表示,感謝財團法人好食好事基金會播下善的種子,讓屏科大食安所學生可以減少經濟上的負擔,並期勉碩士生們能專心在食品安全管理研究上,帶動社會共同重視食安教育問題,也期待透過這次獎勵,同學們能進一步對於台灣食品安全環境的守護;同時也希望能帶動學界和業界的攜手合作,共同為台灣食安把關。

【延伸閱讀】
壹凸新聞:好食好事基金會贊助屏科大食安人才培育
台視新聞:培育食安人才 好食好事基金會贊助144萬獎學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