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全國唯一美容家政類技職之光
更新日期: 2018/12/18   時尚設計與管理系
全國唯一美容家政類技職之光

 本校時尚設計與管理系碩士班二年級李心主同學從教育部《技職風雲榜》登錄的1,864件在所學領域表現出類拔卓越事蹟者中,以2金、2銀、1銅、2佳作與1特別獎佳績脫穎而出,榮獲2018第14屆教育部「技職之光」全國美容家政類的唯一得獎人。於107年12月18日在屏科大典範特色展覽中心舉行成果發表會。
  83年次的李心主同學高中就讀華岡藝校表演藝術科,因表演與服裝及化妝接觸,因而產生興趣;大學就讀台北科大文化事業發展系,在文化方面有了紮根的學習,為將藝術、文化與時尚串聯起來,於是碩士班選讀了屏科大時尚系。2017初試啼聲參加日本SPC GLOBAL Styling Collection決勝大賽即榮獲宴會髮型及化妝*真人銀獎、盤頭項目審查委員特別獎;2018參加第12屆IFBC大韓民國美容藝術大賽博覽會榮獲彩繪美甲裝飾設計最高金獎、電影特效化妝金獎;2018馬來西亞IBE彩妝藝術大獎獲亞軍和佳作以及2018馬來西亞亞國際美容藝術大賽化妝第3名。
  李心主同學獲獎後開心的說:「非本科生的我踏入美髮美容家政領域,感謝一路走來遇見許多師長、前輩的栽培與提攜,特別感謝時尚系徐秀如主任與教授指導老師謝清秀,帶領我參加國際性技能競賽,比賽過程與其他國際選手互相切蹉、學習,讓我提昇更多不同的視野。也希望能繼續深造,努力精進自己,補足自己的不足,並效法謝清秀老師將所學傳遞給更多的人」。
  時尚系徐秀如主任表示:「心主因學習領域廣泛,會用不同的角度去詮釋作品,展現出其獨特的創新及創意。學校非常鼓勵學生參與國際性技能競賽,時尚系已展現出豐碩成果,未來希望能將這份榮譽繼續傳承,讓學弟妹們能青出於藍,為學校也為國家爭取更多榮譽再創佳績。」
  指導老師謝清秀副教授也給予肯定說:「心主同學受到肯定的原因在於他勇於追求夢想的強烈企圖心,鎖定目標絕不放棄的精神,相信他將會是未來技職教育中發光發熱的一顆新星!」
  戴昌賢校長表示,屏科大近幾年在科技農業上有長足的進步,為讓社會生活品質更高,在管理及時尚方面也非常重視,心主同學是屏科大首位榮獲有職界奧斯卡稱譽的「技職之光」者,感謝時尚系老師及同學們的努力,為系爭光,為校爭光。

【延伸閱讀】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李心主 獲美容家政類技職之光
自由時報:勇奪教育部技職之光 碩士生李心主屏科大第1人
大紀元:屏科大碩士生 獲全國唯一美容家政類卓越獎
壹凸新聞:屏東科技大學全國唯一美容家政類技職之光
中央通訊社:屏科大碩士生表現優異 全國美容家政類獲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