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第36期海青班畢業典禮
更新日期: 2018/12/20   秘書室
第36期海青班畢業典禮

 本校於107年12月20日(星期四)上午10時於圖書與會展館4樓國際會議廳隆重舉行「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畢業典禮」,並於圖書與會展館1樓大廳辦理畢業成果展。畢業典禮由戴校長親臨主持,畢業生家長及親友約莫70人遠道自馬來西亞、緬甸及汶萊前來觀禮。在校內師長、學弟妹的見證與祝福中,自校長手中領到結業證書,也代表完成兩年的實務專業訓練。
  戴昌賢校長勉勵畢業同學說:「面對未來氣候變遷、勞動短缺等等挑戰會愈來愈艱難,因此更要加入科技新知及工具來加強生產、加工、行銷等專業,也鼓勵同學組織團隊跨域合作,發揮每個人的最大值,回饋母國。」本屆農園生產暨精緻熱帶農業科畢業生代表李亮鋐致詞說:「歷經兩年在屏科大的成長,我們學有所長,酸甜苦辣都是點滴珍貴的回憶,畢業後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做最好的自己,朝著夢想前進。」水產養殖科畢業生代表陳坪威說:「我們已穿上學士服準備離開校園,未來將發揮學習所長,回饋學校給予的培育。」
  本屆共計畢業學生35人,分別來自馬來西亞、緬甸及汶萊地區,修業二年。海青班自民國52年開辦第一期起至今107年第37期止,共有來自海外地區約1725人接受實務訓練畢業,其中馬來西亞地區占約1650人,共計開辦農場經營、畜牧獸醫、水產養殖、食品加工、木材工業、企業管理、資訊管理及車輛工程科,這些學子畢業後,返回僑居地貢獻所學,成效斐然,所以深受僑界與華裔青年之青睞。
  本校海青班配合教育部、僑委會為培養馬來西亞青年獲得實用知識與生產技能,發展農、工、商事業,促進當地繁榮,協助華裔青年返臺接受農園生產等技術培養相關人才。本校規劃聯貫性課程,培育學生具有社會道德倫理與專業素養,訓練學生具有農業專業知識與應用技能,使學生畢業返回居住地具有創業或服務相關產業之能力。
  這些畢業學生返回僑居地可以立即投入職場,發揮所學專業知識與技能,亦可以僑生或外籍生身分再申請進入大學就讀,並依系別之規定抵免相關之學分數,有益於學生繼續深造進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