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熱血毛勇士大募集!與全國動物醫院合辦「台中動物捐血站」
更新日期: 2019/1/30   獸醫教學醫院
熱血毛勇士大募集!與全國動物醫院合辦「台中動物捐血站」

 本校獸醫輸血醫學中心與全國動物醫院連鎖體系合作,將在台中總院設置「台中動物捐血站」,以方便中部地區毛小孩家長就近參與此項愛心行動。於108年1月23日(三)早上10:00在全國動物醫院台中總院進行揭牌儀式。除地主全國動物醫院陳道杰執行長、本校獸醫輸血醫學中心主任蔡宜倫副教授外,台中市獸醫師公會劉彥杰理事長、本校獸醫學院陳石柱院長、獸醫學系連一洋主任、獸醫教學醫院劉世賢院長,以及多位獸醫師、教授等嘉賓共襄盛舉。「台中動物捐血站」成立後,將於每個月第三個星期日定為「屏科全國毛孩捐血日」,由屏科大於當日上午10:00至下午4:00派獸醫師駐點,以提供毛孩捐血服務。當日募集到之血液將立即攜回本校輸血醫學中心實驗室處理,後續血品的貯存、備索、寄送等仍由本校輸血醫學中心負責。
  本校獸醫輸血醫學中心自105年6月13日成立以來,本著「拯救生命,成就幸福」的理念,已募集超過70隻的合格捐血犬,捐血次數達260次,救助了將近300隻毛小孩的生命!但中心主任蔡宜倫副教授表示,有許多毛孩家長雖然很認同中心「拯救生命,成就幸福」的理念,也表示樂意帶毛小孩來捐血,但常宥於時間、遠距與交通工具等問題,無法前來屏東內埔校區捐血,使得中心常面臨血荒的壓力。蔡宜倫副教授進一步表示,中心若能與地區性民間動物醫院合作,除了改善中心血源問題之外,將與動物醫院及毛孩家長們共同分享獸醫輸血醫學知識與技術,也更能造福更多毛小孩與家長,創造出多贏的局面。
  全國動物醫院陳道杰執行長原本對動物捐血活動就非常有熱心與想法,加上曾當選過屏科大傑出校友,因此大力支持屏科大獸醫輸血醫學中心進駐台中。本次活動適逢全國動物醫院30週年慶,雙方合作將一起推廣獸醫輸血醫學,宣導動物捐血理念,打造動物醫療之新紀元。

【延伸閱讀】
自由時報:毛小孩也能捐熱血 屏科大攜手動物醫院成立動物捐血站
中時電子報:毛孩捐血站 屏科大拓點台中
蘋果即時:台中成立動物捐血站 毛小孩也可加入熱血勇犬行列
台灣動物新聞網:屏科大和動物醫院合作 成立毛孩捐血站
中廣中國廣播公司:毛小孩捐血站 屏科大和動物醫院合作推廣捐血救毛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