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休運系同學有氧熱舞快閃墾丁街頭
更新日期: 2019/3/19   休閒運動健康系
休運系同學有氧熱舞快閃墾丁街頭

 屏科大休運系學會會長林欣同學,希望將讓民眾放下3C多運動促進健康,並將青春熱血的氣息帶回家鄉,結合在校所學的有氧舞蹈,特別號召系上一、二年級同學,一起響應「樂活街頭快閃表演」活動,吸引許多同學主動報名,首場快閃已於108年3月18日晚上在墾丁大街熱情演出「有氧舞蹈」、「TABATA」活力四射的魅力感染現場民眾,大家紛紛放下手上東西,一起加入熱舞,短短10分鐘的快閃,就將墾丁大街的氣氛炒到最高潮!參加的同學也直呼非常感動!
  休運系學會會長林欣同學說:「現代人太依賴3C產品,導致本身的運動時間減少,也不常與人接觸,科技冷漠感常出現在你我身邊,所以希望透過所學帶動民眾有健康的運動習慣,因為自己是恆春的子弟,所以第一站也選擇恆春景點,希望透過這次街頭勁舞的活動,讓大家可以多關注身邊的人事物,放下手機感受生活。」
  系主任蘇蕙芬表示:「非常支持學生自己辦理活動,休運系一直強調的就是運用所學,並發揮在社會各地上,建立一股良好的風氣,加上高齡化社會,本身自我健康保養就十分重要,讓學生有更多舞台發揮,也希望帶動全國一股運動潮。」
  第一次的「樂活街頭快閃表演」活動不只讓民眾感受大學生青春氣息,也給參加同學提升更多的成就感,也透過團隊訓練增加情感與團結向心力。未來計畫將繼續不定期舉行快閃活動,希望藉由輕快愉悅的音樂配上簡單好記的動作,讓每個快閃地點的民眾都能隨之起舞,暫時放下手上的3C產品,讓身體動一動揮灑汗水,也能多跟身邊的家人朋友互動。林欣同學透漏,預計下一場將會在高雄捷運美麗島站快閃,屆時必定又將颳起一陣「屏科快閃」有氧新風潮!
【延伸閱讀】
民視:別再當低頭族-大學生墾丁大街快閃舞籲運動
自由電子報:墾丁街頭有氧舞蹈「快閃」 熱血大學生盼「運動流」帶動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