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泰國華語師培工作坊為台泰教育培力
更新日期: 2019/4/19   秘書室
泰國華語師培工作坊為台泰教育培力

 為協助泰國現職華文教師提升教學專業知能,本校結合泰國台教中心於108年4月17日至4月19日辦理「泰國華語師培教學工作坊」,計有來自姊妹校孔敬大學、納瑞宣大學、沃拉佩學校等10所各級學校11名現職泰國華文教師來本校參訓。此次研習,為提升教學技巧及強化寫作教學能力,特別規劃「華語語法教學設計」及「創意讀寫教學」等專業課程,認同我國華語教學及文化涵養。這是借力使力的槓桿策略,兼具文化與外交的目標,希望學員返回泰國後能結合臺灣優質經驗,發展獨具一格的華文教學風貌。
  本次工作坊以「文化課程教學示範與演練」、「數位學習華語」、「境外華語教學經驗分享及初/高階教學示範與演練」等三大主題,配合屏科大語言中心師資,從漢字的基本結構到文化語境的各階段教學,都讓學員們獲益良多,試教演練的過程笑語連連。
  目前正值本校辦理2019假日學校Culture Camp for Language Learning期間,共有13位泰國大學、高中生在本校交流,將其結合使工作坊華師對泰生進行試教,並與遊學團學生交流培養真實授課經驗、增進遊學團學生對華文學習熱誠。
  屏科大與泰國學術界的好交情,讓台泰之間不僅能學術互助,並能應對全球在華語師資上的迫切需求,未來期望能促成兩國更多元寬廣的合作,加強台泰間的人才培力!

【延伸閱讀】
台灣民眾電子報:屏科大辦泰國華語師培教學工作坊
中華日報新聞網:屏科大辦泰國華語師培研習
壹凸新聞: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泰國華語師培工作坊
中央廣播電台:泰國華語師培工作坊迴響大 屏科大將續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