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108年自媒體行銷跨域微學程成果發表會
更新日期: 2019/6/4   企業管理系
108年自媒體行銷跨域微學程成果發表會

 在行銷的世界中,這兩年自媒體行銷是一個很熱門的名詞。本校企業管理系在高教深耕計畫之支援下於本年度成立『自媒體行銷跨域微學程』,招收本校近五十位同學進行數位行銷之跨域學習及實踐教學。本次期末成果發表會於本日(6/3)在管理學院CM103進行開幕典禮,並於管院一樓大廳進行動靜態成果展示。
  戴昌賢校長致詞說:「在網路興盛的時代,使用各式媒體工具行銷絕對是未來各行各業都需要具備的技能,結合系上課程與業師全方位加強訓練,不只可以培養更多跨領域的人才,亦能讓同學未來有更寬廣的就業之路。」
  近年來自媒體已成為行銷與傳播業界之重要行銷工具,特別是一個好的自媒體經營團隊既然叫做自媒體,就必須同時具有行銷企劃、攝影後製、影像處理、文案撰寫、平面設計及數位行銷等多樣性且跨域的能力。本學程結合一門三學分的新開核心課程,四門一學分以下的新開微型課程與長達一年的實務專題,引導同學學習相關行銷實務技能,並將這些技能的學習轉化為實務操作,實際運用於數位平台之經營與操作。
  受訓學生在計畫參與老師的帶領之下,充分將學程中所學習到的行銷知識與技能運用於實務專題之個案上。截至目前為止運用之個案範圍相當廣泛,除了為部分農產品業者進行粉絲專頁與網頁的建立優化外,也透過與本校社區林業中心之合作,投入地方創生工作,除了協助地方業者辦理市集活動外,也成立地方創生旅遊文化數位平台,協助在地小農及多處偏僻的社區進行行銷推廣。
  本次成果發表會分為「動態展區」、「靜態展區」及「互動展區」三個部分,並由同學們結合上課成果及實務專題之操作進行動態展覽與靜態展覽,分為「探索屏東24*185公路生態之旅」,「屏科美妍中心」,「食代所」,「二十人生的一角」,「屏科美食地圖」與「溫伯力生物科技」等六大主題;而互動展覽則是將上課所學習之行銷技能,以互動的方式讓參與嘉賓進行體驗,分為「文案」、「Photoshop」、「Illustrator」、「Lightroom」等四大關卡。除此之外,參展同學也為各自之專題設計了許多相關的體驗活動以豐富活動之內容,透過這次的微學程讓同學在自媒體行銷上學到更多技能與應用,實踐跨域學習的成果。

【延伸閱讀】
ETtoday新聞雲:自媒體這兩年很夯 50屏科大生進行數位行銷跨域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