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時尚系國內外技能競賽皆創佳績
更新日期: 2019/6/12   時尚設計與管理系
時尚系國內外技能競賽皆創佳績

 本校時尚設計與管理系徐秀如主任所指導學生楊詔婕與陳采妮同學參加2019全國鳳凰盃時尚造型競賽及李心主、歐哲敏、林郁伶同學參加馬來西亞IBE彩妝藝術大獎(IBE Make-Up Artistry Awards 2019),於國內外技能競賽中皆傳佳績,共獲得3項冠軍、1項第二名及3項佳作。於6/11上午10時於本校典範特色展覽中心成果發表。
  戴昌賢校長說:「同學透過參加國際賽事,不僅可以增進技術、也助於提升國家及學校知名度,同時獲獎同學將經驗帶回校內與同儕分享,成為大家一起努力的目標,將自己和團隊的技能都能提升至國際一流的水準。」。指導老師時尚系徐秀如主任表示:「學生相當的努力,除了上課時吸取新知外,更利用課餘時間常常練習到深夜,才會有本次的優異成績之外,同時也要感謝校方的支持和提供各種資源,鼓勵學生學習更深專的業技能,藉由競賽將所學成果呈現出來。」
  在全國鳳凰盃時尚造型競賽中,碩士生楊詔婕同學獲得面具創作組競賽第一名、嫁接睫毛組佳作與6D美睫組佳作。在面具創作競賽主題中,楊詔婕同學以哥德式彩繪玻璃為發想來源,再配飾部份則以拜占庭建築風格來做結合,此外素材同時運用了髮片結合在面具藝術中,融合多樣化元素,來呈現不同的視覺效果。獲得競賽項目之整髮指推波紋組第二名與時尚新娘白紗組佳作的碩士班陳采妮同學說:「除了非常感謝家人全力支持,讓我無後顧之憂的參加比賽之外,也謝謝指導老師徐秀如主任的鼓勵跟建議」。
  在2019馬來西亞IBE彩妝藝術大獎國際競賽中,榮獲髮型網上視頻競賽冠軍的碩士生李心主表示,離開舒適圈才能走出更寬廣的路,踏出台灣放眼全球,在國際競中與各國菁英選手切磋學習,透過競賽了解不同族群的文化藝術特色,對於專業的美學鑑賞也會有加乘提昇的效果。另外,馬來西亞僑生歐哲敏同學則是以小丑的悲樂為人體彩繪競賽創作主題,發揮創意及技術,歐哲敏表示很感謝學校支持學生參加國際競賽,讓學生能增廣見聞。還有時尚系產學攜手專班學生林郁伶同學第一次出國比賽就拿下特效化妝網上視頻組競賽金牌,可謂黑馬等級!
  林郁伶同學表示能帶著國旗與校旗參加國際競賽真是感到興奮,因有同行的同學們彼此相互打氣,使我能安心的在競賽中發揮做好的水準,獲得特效彩妝視頻教學冠軍,能參加國外的競賽不僅能擴展視野,更加深我對時尚產業的認知。

【延伸閱讀】
YAHOO!新聞:屏科大時尚系 頻創佳績
HiNet生活誌:屏科大時尚系 頻創佳績
台灣新生報:屏科大時尚系 頻創佳績
中時電子報:時尚造型賽 屏科大豐收
壹凸新聞:屏科大時尚系國內外技能競賽大放異彩
ETtoday新聞雲:哥德式彩繪玻璃&拜占庭建築風格 睫毛&髮型超震撼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