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107學年度樂齡大學喜迎結業
更新日期: 2019/6/12   秘書室
107學年度樂齡大學喜迎結業

 本校今年開辦的樂齡大學提供高齡者追求健康、自主、快樂的終身學習機會,爲展現課程多元創新及作品成果,於本日(6/12)9點30分在管理學院101教室舉行本學年「107學年度結業典禮暨成果展」活動,由校長戴昌賢與推廣教育處彭克仲處長共同主持。
  戴昌賢校長致詞說:「順應科技及醫學的發達人類愈來愈長壽,學校非常重視對銀髮族的照顧,樂齡大學的規劃希望引介各科系的專業,如時尚系、社工系、食品系、休運系等等,為長者設計適合的課程,退休後仍能保持與社會的關係,參與團體、學習各種知識和技能,開創另一個階段的幸福新人生!」推廣教育處彭克仲處長提到:「本次其中一堂課安排與農業公費專班同學交流,樂齡大學的學長姐以自身的經驗與大學生分享,彼此激盪出更多不同火花,不只分享人生經驗,在研發產品的過程中也給予意見,讓商品能更快符合市場需求。年輕人與銀髮族的互動也是樂齡大學執行的目的之一,讓長者與大學生互相了解、學習,都有助於彼此在人生道路上的成長。」
  學員平均年齡超過60歲,其中18位來自高雄,大多來自附近鄉鎮農村長者,卻有比擬年輕人般地熱情活力,每週最期待的即是到校上課,不管是靜態、動態都渴望著當日課程師資帶來驚喜,授課內容也為這些銀髮學子量身打造高齡相關課程、健康休閒、學校特色教學、生活新知等,應用多元創新、生動活潑的學習模式,讓學員們有著無限著期待,並點亮退休後銀髮繽紛的人生,今年共有86位順利完成結業。
  主要課程規劃以結合六院教學資源及跨領域學程共同辦理,鼓勵學子認識老化,並搭配衛福部設計一連串適合銀髮族的課程,皆以單元方式呈現:體驗創意植物染、精油製造過程、生活藝術-蝶古巴特、意外事故應變能力(滅火器之使用與危機處理)、地中海料理、中式台菜料理、太極養身功、音樂旅行-飛輪運動、木工體驗、旅遊學習…等,無論是人文關懷、老人關照、養身保健皆讓樂齡學員回味無窮。
  學員當中共有14對夫妻、4對姐妹,值得一提的是好幾對夫妻檔告知,丈夫在家都不曾進廚房,在課程中才見識到另一半料理的好手藝,也有學員表示「金錢買不到快樂,但唯有屏科樂齡才是快樂的來源」,也將快樂呈現此次結業典禮中「銀髮鼓動」之成果展!明年度還要手牽手揪團來報名。
  屏科大以農業見長,結合六學院發展為全方位科技大學,不只培育年輕學子也同時從需求面探索銀光經濟,為長者打造更優質的課程,未來也將各系所專業再延伸,設計更多適合長者的課程,為樂齡人生加分!

【延伸閱讀】
中華日報:屏科大樂齡大學喜迎結業並舉辦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