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東農業大學2.0版正式啟動 鼓勵青農攜手加入
更新日期: 2019/6/27   秘書室
屏東農業大學2.0版正式啟動  鼓勵青農攜手加入

 本校協助屏東縣政府今年再推出第5屆屏東縣農業大學課程,為延續屏東安居樂業施政美意,與往年不同之處在於,今年特別將課程升級為2.0版本,除了在初階班持續傳授農業專業栽種技術之外,同時也規劃菁英班以小班制導入業界職人及專業講師,共同推動加強教育屏東農友,鼓勵學習品牌行銷推廣。凡對農業經營及發展有興趣,年滿18歲以上設籍屏東縣的鄉親,皆可於7月2日前報名參加!
  與屏東縣政府自104年開辦屏東農業大學以來,以傳授專業農業技術課程為主,歷屆皆獲得熱烈迴響,4年期間不僅吸引上千人報名,更培育出673位學員,其中不乏許多能夠獨立經營運作的農民;在擁有廣大的學員基礎之下,更深入思考如何進一步地來協助農友們,故於今年將屏東農業大學升級改版,課程內容更加多元豐富,不僅傳授專業理論更著重於務實應用,以全方位農業課程規劃,引領民眾快速認識農業並建立基礎,並提升自主經營軟實力,建構屏東優質農產品牌。在「初階班」課程中維持開設農業概論課程、栽培技術與實務、病蟲害管理與診斷技術,而在「菁英班」中則導入業師角度,專注在行銷與通路專業上,不僅傳授財務概念,更加入上架商品陳設技巧、農產品拍攝、品牌故事撰寫等課程,所有課程皆邀請產官學專家學者授課,精采可期,鼓勵學員將親手設計的產品故事分享到FB粉絲專頁或網頁,增加知名度,成功行銷。
  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辦理屏東農業大學是希望讓有志從農的民眾可以快速進入農業領域,而縣府這幾年也持續地關心農民需求,所以特別在今年推出屏東農業大學2.0版本,希望除了能更全面地協助農民精進專業,也鼓勵更多青年回到家鄉,透過參加農業大學課程,學習基本農業知識與新穎的技術,互相激盪創造農業的新氣象,更希望大家在屏東這塊土地上安居樂業。
  第5屆農業大學報名,有網路報名、現場報名及紙本報名等方式,收件期間自即日起至108年7月2日止,今年預計於108年7月15日舉辦始業式正式開課。詳細課程內容、報名書件、上課地點及注意事項等,可至屏東縣農業大學官網(http://ptac.npust.edu.tw)下載,報名相關問題請洽專線07-8229619,歡迎大家踴躍來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