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科大攜手富邦證 培育人才三年有成
更新日期: 2019/7/10   財務金融國際學士學位學程
屏科大攜手富邦證 培育人才三年有成

 本校財務金融國際學士學程應屆畢業生陳思安及林奕彣兩名同學在大四下至富邦證券實習期間,參加「台灣財富管理規劃顧問認證協會」舉辦的2019第九屆大專財富管理競賽,在128組入圍決賽的隊伍中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
  陳思安及林奕彣同學所組成的「安奕cross」團隊,在富邦證券板橋分公司主管葉惠芬資深協理及本校財金學程潘璟靜教授的帶領及指導下,經過三個月的模擬訓練,歷經初賽、決賽及規劃報告成果發表等階段,終在激烈競爭中,以優異成績獲得冠軍殊榮,顯示屏科大財金學程的扎實教育及富邦證券財富管理的專業及優良的培訓制度成果。
  財金學程主任洪仁杰教授表示,本次與富邦證券的產學合作,是長達三年的人才培訓過程,更是學校與企業緊密結合,共創雙贏的合作新模式。首先是屏科大財金國際學程於2016年9月富邦證券高雄分公司及2018年1月富邦證台北總公司進行參訪,讓同學接觸證券專業領域知識,提早與職場接軌。之後並安排陳思安及林奕彣兩名同學於2018年7月至8月至富邦證總公司暑期實習以及2019年2月至6月至板橋分公司進行全學期實習。兩位同學藉由富邦證與屏科大財金學程長時間產學合作,對證券工作產生濃厚興趣,在公司主管及學校老師之鼓勵之下,參與第九屆全國大專財富管理競賽並一舉奪冠。財金國際學程非常感謝富邦證程明乾總經理及所有同仁的大力支持,讓財金國際學程同學能獲得第一手證券產業的職場訊息及扎實訓練。
  富邦證券身為台灣領導券商,在各項業務中均名列前茅,更在國內外機構及雜誌評比中獲獎無數。包括全球金融雜誌(Global Finance)台灣最佳投資銀行(Best Investment Bank in Taiwan)、財資雜誌(The Asset)亞洲貨幣債券基準調查-公司獎(Asian Local Currency Bonds Benchmark Review 2017)、臺灣證券交易所(2017年證券商活絡經濟獎、電子交易成交金額獎以及API推廣獎)以及財訊雙週刊(Wealth Magazine)2017財富管理大獎、證券最佳服務獎、證券最佳客戶推薦與證券最佳數位獎等殊榮。
  本校財金國際學程於2015(104)學年度正式招生,國際化、英文能力以及自大一開始自願性短期實習是財金國際學程最主要的特色,雖然學程每年只招收十幾名學生,但目前為止本國籍63名學生中已有14人次學生至海外企業或機構實(研)習或交換;學生表現更是十分優異,包括同一年有兩名同學同時獲得美國在台協會舉辦Business Writing Contest優勝(全國僅五位);選送同學至國銀海外分行(中國信託銀行胡志明分行)及外國銀行(泰國LH銀行)實習,並受到報章媒體關注並大幅報導。此外,目前第一屆畢業生在大四下實習後百分之百獲原實習單位留任。
  洪仁杰主任表示,屏科大財金國際學程未來將持續與企業攜手合作,推動國內外專業實習,並期望能以實質合作為起點,深化企業與屏科大雙方互動及聯盟關係,共創互利共贏的人才培育願景。

【延伸閱讀】
聯合新聞網:富邦證培育人才 實習生奪第九屆大專財富管理競賽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