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9科技開屏─新興科技教育成果展熱鬧開幕
更新日期: 2019/7/10   秘書室
2019科技開屏─新興科技教育成果展熱鬧開幕

 「2019科技開屏─新興科技教育成果展」由「臺灣GLOBE計畫」、「科轉計畫」及「第三期高瞻計畫」等三個計畫聯合辦理,結合展覽的永續環境及綠能科技等主題,選定於屏科大舉辦年度成果展活動。於7/10日在本校圖書與會展館一樓大廳熱鬧開幕。邀請到科技部科國司黃心雅司長、科轉計畫葉哲良召集人、屏科大段兆麟副校長、高瞻計畫李德財院士、台灣GLOBE計畫林沛練教授等貴賓共同揭開序幕。
  科技部科國司黃心雅司長致詞說:「專家知識轉譯成公民的日常生活,是延續、傳承知識的重要條件之一,科技不只是艱深高端的,要揚名國際同時也要散布於台灣各地社群,從AI、科技、人文、永續、生醫、數位、能源等七個層面串聯人民生活並能活共享進步生活,也一起為培養下一代人才努力!」
  本校段兆麟副校長說:「屏科大能夠參與這個活動,一起為平衡城鄉發展而努力是非常具有獨特意義的,不只在地方創生的議題上協助鄉鎮,更能將屏科大長年努力的永續事業以及綠能科技更真切的展示並推廣給民眾。」
  新興科技教育成果展匯集三個計畫研究成果,規劃「永續環境」、「生技醫藥」、「人工智慧」、「人文創造」、「數位設計」、「綠能科技」以及「智慧生活」等七大主題及DIY體驗區。屏科大作為在地團隊以契合「科技開屏」及「我屏東我驕傲」的精神,結合本校特色由植醫系的微生物製劑-微脂囊包覆技術、一日植物醫生;材料所的科普志工-生醫與航太材料鈦合金的應用;休運系的運動表現監控實務-扛落去;餐旅系的3D列印食物等四大團隊登場,將生活上常見的現象應用於物理、化學、醫學等科技概念,介紹給現場蒞臨的各界人士,也吸引多高中職的年輕朋友踴躍靠櫃體驗展場的精彩成果。
  本展覽自7/10(三)至7/12(三)於屏科大圖書與會展館一樓大廳展出,並於期間內進行團隊競賽,7/12(五)10:30舉行頒獎暨閉幕儀式。歡迎各界有興趣的朋友蒞臨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