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泰國技職署農業研習班
更新日期: 2019/7/13   國際事務處
泰國技職署農業研習班

 本校應泰國教育部技職署之託,舉辦「2019熱帶農業研習營」,並由泰方選派17位專科師生赴屏科大,從108年7月13日至26日進行為期兩周之交流研習,期盼透過此研習計畫,增進學生農業專業知識及體驗台灣在地文化。
  此研習團由國際事務處主辦,熱帶農業暨國際合作系協辦。兩周課程邀請各領域優秀的老師們傾囊相授,同時也安排學生們到校內外進行相關領域的參訪,包括實驗室、亞太水族中心、天明製藥博物館、有機水稻產銷農場、有機鳳梨栽培場、蔬菜農場和屏科大工作犬中心等,希冀學生除了課堂上的專業知識,也能透過參訪產業與業界接軌。活動期間由國事處派遣隨行人員陪同接送,也特別請在校的泰國碩博士生來擔任助教與隨行翻譯,以確保學生與老師們在此次的研習活動中的安全與提供協助。
  除了農業專業課程,此研習團在課餘也安排豐富的文化參訪活動,參訪高雄的駁二藝術特區及MLD台鋁生活館,探索台灣新舊融合的藝術設計之美;參訪台南的台灣歷史博物館,了解台灣的歷史背景,並至安平古堡與老街等欣賞古蹟之美,品嘗特色美食。
  開幕典禮上,李柏旻國際長與熱農系卡雷納老師皆表達對此次泰國研習班活動的重視及歡迎,隨行老師Ms. Koolkaew更表示:「對於課程的安排,我覺得學校相當用心,課程安排非常豐富,謝謝屏科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