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越南峴港以南大學、高中夏日學校遊學團
更新日期: 2019/7/15   語言中心
越南峴港以南大學、高中夏日學校遊學團

 此遊學團由語言中心主辦,國際事務處協辦。於108年7月15日至7月29日,共同辦理了為期14天的「越南峴港以南大學、高中夏日學校遊學團」,係為使國際學生拓展領域之多元視野,培養跨領域視界,並且為體驗臺灣南部生活文化為導向。
  課程活動以「做中學,學中做」出發,雖然僅為其短短兩周,但課程將結合「語言課程」和「文化體驗」,同時也融合屏東科技大學在地風情與人文特色,藉由進行即學即用的華語口語教學,以及南臺灣山水自然地景、原住民族群文化、歷史古蹟、特色建築、在地飲食等文化體驗,協助外國學生主動開口說華語,與臺灣人產生更多交流互動, 並融入南臺灣特有人情溫度。
  此次的課程涵蓋餐飲領域、農業、畜牧以及南臺灣的文化體驗,學生在屏科大這個大自然的教室中,除了體驗到臺灣生態的生命力外,也多方引導學生思考及互助。除了體驗屏科大系上的課程外,也在課餘安排了豐富的文化參訪活動,參訪墾丁的自然生態,讓學生們體會到臺灣南部之美;參訪台南的歷史古蹟,藉由親自走出室外,了解並欣賞地方民俗之美。
  希望透過本次的活動,促進境外生與本地學生交流,並鼓勵本地生與境外生積極參與豐富多元的語文相關學習活動,營造多元文化的校園環境,同時也讓來交流的學生拓展多元領域視野,培養跨領域視界,體驗臺灣南部生活,提升學生對臺灣及本校的認知,未來能吸引更多越南莘莘學子到本校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