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9臺泰高等教育論壇及泰國高等教育展
更新日期: 2019/7/27   秘書室
2019臺泰高等教育論壇及泰國高等教育展

 屏科大辦理教育部「泰國臺灣教育中心」多年,加深、強化兩國情誼,發展密切國際合作夥伴關係,已連續7年與泰國合作辦理臺泰高等教育論壇及高等教育展。「第七屆臺泰高等教育論壇」系為本校與泰國姊妹校國王蒙庫科技大學(KMUTT)聯合舉辦,今(2019)年7月22日至23日於曼谷Amari Watergate Hotel盛大舉行,以「產業合作促進創新學習、成果導向教育及技能發展」為主題,由泰國教育部前部長Dr. Wichit Srisa-an致歡迎詞、臺灣駐泰國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童振源代表、教育部劉政務次長代表本國致詞後,本校戴昌賢校長與KMUTT副校長Dr. Bandit Thipakorn隨即以“Cooperation for Smart Integration”進行專題演揭開論壇序幕。
  本校深耕泰國高教多年,推動臺泰雙邊高等教育交流與合作,除上述之高教論壇外,每年皆辦理高等教育展,吸引眾多家長及同學到場關注。今年(2019)「泰國臺灣招生說明會暨高等教育展」除歷年的曼谷場外,特與當地名人的搖籃學校 Montfort College 及 Maejo University 合作安排,於7月24、25日至泰北清邁舉行2場招生說明會;曼谷場教育展則於今(2019) 年7月27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於曼谷Sheraton Grande Hotel揭開序幕,由臺灣近30所知名大學校院參展,提供各領域的國際學程招生及獎學金資訊,吸引眾多學生及家長、教師共襄盛舉。本年度招生可說是近年最成功的一場,吸引超過千名學生、家長與教師入場詢問,相較於往年觀展人潮,此次入場的民眾動機清楚、目標明確,多為求學而來,成功地將屏科大與泰國高教穩固的夥伴關係又更上一層樓。
  臺灣高等教育已獲得國際肯定,成為驅動臺灣經濟成長的主要動力之一,是近年東南亞國家學生出國進修的首選,2018年赴臺就學境外生人數成長已超過12萬人,泰國赴臺留學學生人數再創歷史新高達到3,236人、大幅增長52.28%,持續為台灣第十大境外生來源。臺灣優質的學習環境有助於學生提升英、華語能力,豐富國際文化交流經驗,培養高教人才就業競爭力。
  臺泰兩國間的教育合作交流密切,除了簽署「臺泰教育合作協定」共同推動各項獎學金計畫,選送泰國大學講師赴臺攻讀碩、博士學位以外,並共同推動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提供赴臺就讀的泰國學生更多實務訓練的機會,本年屏科大也協助泰國教育部技職署TVET學員及高職教師等進行短期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