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共享世界、共享健康、智能生活特展
更新日期: 2019/11/23   秘書室
共享世界、共享健康、智能生活特展

 本校為擴大慶祝95週年校慶,今(108)年由獸醫學院及國際學院配合學校「深耕創新迎九五」活動,於圖書館一樓中庭以「共享世界、共享健康、智能生活」為主軸舉辦教學特色展覽,展出時間為108年11月23日星期六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此次校慶佈展分成靜態展示及動態闖關活動二大部分進行,展出內容豐富有趣,包含知識性並與我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戴昌賢校長致詞說:「獸醫學院和國際學院在校內發展卓越,研發成果豐碩不只技轉合作案多,動物醫療與疾病防治在眾多的老師努力下,獲得國際肯定,每年培育出國際學生回國後也都能有良好的表現,希望未來能繼續為國際人才培育盡力。」獸醫學院以深化和永續經營環境、拓展動物醫學、保育和疫苗相關科研與產業鏈結,展示主題以守護動物,永續未來、動物重要人畜共通傳染病宣導、疫苗先進技術及動物保育推廣,內容呈現有野生動物保育、骨骼標本、細胞選殖技術模型、動物疫苗模型等展示、獸醫師養成系統、各動物別專科獸醫師訓練制度介紹,另有動物骨骼3D列印之臨床教學模型,動物血型配對,及設置相關互動遊戲提供防疫保育概念。
  國際學院現有6個系所,課程內容橫跨農業、環境與水資源、食品及管理等領域,結合現有教學資源,發揮本校既有的國際熱帶農業特色,以全球經濟脈動、世界食品安全及自然與生態環境永續性等議題為基礎,扮演國際創新創業平台角色,促進國際產學與學術交流。國際學院為了凸顯跨領域研究與我們日常生活的關聯性,本次教學特展將以智慧居家生活、智慧廚房、智慧居家農園等主題結合教師研究特色,展現居家環境與AI結合後之新生活樣貌,以及在都市中推廣農園藝之理想情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