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深耕創新迎九五校慶
更新日期: 2019/11/23   秘書室
深耕創新迎九五校慶

 屏科大創校95週年,世代恪守校訓「仁實」的精神,薪火相傳源源不滅,優良學風常駐校園。為感念前人蓽路藍縷成就今日好榮景,在戴昌賢校長帶領全體師生以「深耕創新迎九五」主軸觀祝賀校慶。為展現屏科大的教學與研發特色,以「技職深耕夢想家」、「智慧研發閃耀就是我」、「共享世界、共享健康、智能生活」等主題成果展陸續開幕,將屏科大95年來豐厚的百年樹人教育事業熱情展現。邀請台科大廖慶榮校長、臺灣卜蜂企業鄭武樾董事長、東元集團黃茂雄會長、宏普建設段津華董事長、屏泰企業吳雨庭董事長、素羅娜麗科技大學Weerapong Pairsuwan校長、蒙庫國王大學Suvit Saetia校長、湄州大學Weerapon Thongma校長、吳功顯前校長等貴賓蒞臨。本日(11/23)上午09:00由教職員工生共同規劃217個攤位的「樂繽紛園遊會」及「農園系教學研究暨成果展」、「職人產銷平台暨校友亮點成就展」將在本校四維路及致知路上熱鬧展開序幕;下午四點舉行秋收草地音樂野餐會趴,除邀請學生社團表演外,更邀請【NONO】、【吳汶芳】、【盧一辰】、【文慧如】、【陳勢安】、【邱鋒澤】、【陳零九】、【熊仔】、【戴愛玲】等多位歌手連番演出。入夜後還有眾所期待的牧草藝術季「稻草熊的奇幻星原」點亮浪漫情人坡。一連串慶祝活動high校園。
  戴昌賢校長致詞說:「屏科大從1924年日治時代的「農業補習學校」到民國時期的「農專」,再蛻變成今日大家熟悉的「科技大學」,現在眼前所見到的一景一物,都是世代師長及校友胼手胝足的耕耘下所累積的智慧結晶。在「傳承」的同時,「創新」是大學永續發展的動力和泉源,秉持著優良學風順應時代不斷思變創新。本校與高雄醫學大學研商共同合作「醫學藥物健康科學應用」計畫及與台灣科技大學、雲林科技大學三校共同研提農委會計畫,藉此校際合作提升教學研發能量;另,本校與丹麥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農業學院--Dalum學院合作豬隻養殖計畫,積極推動國際交流。綜上積極作為不僅大幅提高本校教學研發成果,同時也助於累積良好聲譽,讓屏科大在面對少子化衝擊時,仍能處於不敗之地。希望今年精彩的活動能寫下溫馨又難忘的回憶,也為5年後屏科大邁入一百歲暖壽。」
  今年校慶特別頒發「深耕傳承、光耀屏科獎」給予校內12位曾獲頒國家級獎項的老師;「功在屏科獎」給予3位弘揚校譽的校友;同時也頒發「五育表現優異獎」,獎勵在德、智、體、群、美等方面表現傑出的同學、及2位為校貢獻良多的行政同仁。為將這個重要的時刻記錄下來,編撰95週年校慶專刊,透過查訪學校老前輩回憶的「過去事」及目前教學研究亮點的「現在事」,將屏科大的成長軌跡呈現於眾人。
  每年最受全國民眾注目的即是情人坡牧草裝置藝術,除了有大家熟悉的牧草捲外,更以「稻草熊的奇幻星原」為主題,打造【三角繽紛星光草原】以及【藍海奇幻星廊】,牧草熊「屏屏」、「安安」也帶著家族新成員「樂樂」回來與校內外朋友共同參加【秋收草地音樂野餐會趴】,校方提供四人為一單位共250組的野餐點心組給同學及教職員享用,當日只要揪滿一組四個夥伴憑證可領取野餐組(領完為止)。大家一起在星空下徜徉大自然的音樂饗宴,感受屏科大的誕辰與豐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