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2019屏科大阿猴盃新南向國家足球邀請賽
更新日期: 2019/11/23   秘書室
2019屏科大阿猴盃新南向國家足球邀請賽

 今年本校適逢創校95周年校慶,為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及配合「國家足球六年發展計畫」,邀請新南向國家大學足球選手到台灣參與比賽,參賽隊伍分別有新南向國家馬來西亞沙巴大學、泰國詩納卡寧洛威大學、越南胡志明師範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台東大學、世新大學、中華大學共四國八隊一同參與競技。
  戴昌賢校長致詞表示:「為了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及國家足球六年的發展計劃,此次承蒙教育部體育署與屏東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舉辦2019屏科大阿猴盃新南向國家足球邀請賽,特別邀請新南向國家共同來參與此盛事,同時也是本校創立95週年的慶祝活動。期盼藉由這次推廣五人制足球,讓足球深耕屏東,創造出更多的台灣之光。」教育部體育署周國金專門委員說:「希望透過此次的新南向國家足球邀請賽,讓參與的球隊除了球技的切磋交流也感受南台灣的最美麗的人文與風景。」鍾佳濱立法委員表示:「很開心新南向國家的隊伍藉由賽事來進行交流,透過拉近彼此間的友誼也讓雙方關係更加緊密。」泰國詩納卡寧洛威大學足球代表隊教練Anusak Sukong說:「我們很榮幸受邀來參加這次比賽,過程中受到熱情款待與熱烈歡迎,想必此次賽事將會帶給我們滿滿的美好回憶。」
  足球運動對國家人民體魄與人格養成深具意義,及對外交和整體經濟產業的發展影響甚鉅。屏科大一直以來對於發展足球運動不遺餘力,每年皆參與大學足球聯賽,也獲得佳績。由於本校建有臺灣唯一室內跑道體育館,館中可設置室內五人制球場,近來也招收國家級運動員及優秀選手入隊,發展室內五人制足球隊。同時,配合國家足球發展政策,體育署於屏東縣境也補助有FIFA 2 star認證的十一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八人制及五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和甫完工的屏東縣立田徑場。其中屏東縣立田徑場是天然草十一人制足球場並擁有觀眾席看台,是舉辦國際賽事的最好場地。
  屏科大將以喜慶、熱情、活力與專業來盛情辦理此項賽事,除了足球場競技外,還安排高屏地區文化風景區參訪,讓外國選手領略台灣南部的山、海之美景。本次賽會也承蒙教育部體育署大力支持,11月26日決賽場次,將由緯來育樂台與MOE Sports進行實況轉播,除現場觀賞外,也希望能有更多熱愛足球運動的球迷一同觀賞。最後,期盼此次足球賽能增進國際大學生對台灣南部風土民情的認知及理解,也增進學生之間友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