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新春團拜
更新日期: 2008/2/12   校長室

本校鼠年新春團拜於大年初六(2月12日)上午於圖書館1樓大廳舉行,本校行政、學術暨退休同仁齊聚一堂相互賀年。古校長勉勵同仁,鼠年是十二生肖的起始年,也象徵各行各業新的出發,本校也應趕在時代的浪潮前勇往前進。校長於致詞時表示:「感謝過去一年行政與學術同仁的努力,以及退休人員的支持鼓勵與經驗上的分享,使得屏科大一年比一年進步。在春節長達六天的時間,也非常感謝總務處、電算中心、教官室以及保全人員犧牲假期的時間,維護校園的整潔與安全。」

古校長進一步提到在所有同仁特別是校務會議代表的努力之下,豬年校務進展達成多項里程碑,諸如:教師評鑑新法、專案教師聘用辦法等。展望2008年希望從8月1日開始實施教師評鑑之辦法,並落實利用校務基金的孳息,聘用專案講師支援基礎教學,減輕專任教師的負擔。鼠年更重要的工作是希望各學院都能設置各院特色研究中心,活化並提高研究工作的量能,及做好準備接受98學年度科技大學評鑑。2008年也是本校的資訊系統整合年,電算中心將扛起這個重任,把本校各種資料庫進行整合,不僅減少同仁填報工作繁雜情形,亦能配合各部會業務需要,強化本校經營管理效能。中心的各項資訊系統與設備也將進行更新,使得電算中心真正成為本校最便捷、快速的資訊傳遞中心。在外語課程與外語檢定的落實上,希望也能將英文檢測的程度提升,使得屏科大在未來能與國外接軌。

在硬體工程上,暑假期間男生宿舍仁、實兩齋將比照去年女生宿舍智、信齋卓越的專案執行績效,做內部設備的整修與更新,使得同學有更完善的住宿空間。本校聯外道路自六堆客家園區旁的聯外道路至187甲線已初步完工,長達4公里的路程只需3分鐘的車行時間就可抵達,縣政府也預估在今年六月完成並通車。聯外道路的通車將帶給學校同仁與學生在通車上的便利與快速。而校門口7-11旁至環保公園的緊急疏洪道已完成百分之八十,加上聯外道路的排水設施發揮功能,希望今年雨季本校能免於淹水之苦。

最後,校長特別恭喜本校18位教師升等,其中有6位升任教授,12位升任副教授。並期許屏科大百年大業能在所有同仁的繼續努力下順利達成。


資料來源:校長室
相關連結: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7021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