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97學年度新鮮人學習及生活體驗營
更新日期: 2008/9/8   校長室

本校為歡迎新加入台灣幅員最遼闊、位處台灣最南端大學的新鮮人,能夠更快速的對未來之學習環境有足夠的認識,增進其學習及適應的知能,特別為97學年度新入學的新鮮人於9月8日為期二天,舉辦「新鮮人學習及生活體驗營」活動,活動包含有體認校園美的校園導覽活動、屏科大數位化學習履歷服務網介紹、各行政單位的簡介、社團表演、消防演練、專題演講及院系茶敘等。

古校長於致詞時針對全球環境變遷及社會發展趨勢,特別以前哈佛大學校長Derek Bok在「大學教了沒?」一書中所提出的8門課,勉勵所有新鮮人善用大學4年的黃金時刻,成為具備探索力與知識力的大學生;並作為全校教職同仁辦學參考。這8個目標分別為:溝通能力、思辨能力、道德推理的能力道德實踐的意願、履行公民責任的能力、迎接多元化生活的能力、迎接全球化社會的能力、廣泛的興趣及就業能力的培養。

資料來源:校長室
相關連結: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709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