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第16屆亞洲酪農研討會
更新日期: 2008/9/2   校長室

第16屆亞洲酪農研討會於9月2-3日在本校玉崗圖書館國際會議廳舉行。亞洲酪農研討會由台灣、日本、韓國等姐妹校,即日本酪農學園大學、韓國韓京大學、嘉義大學及本校,四姐妹校間輪流舉辦,今年「第16屆亞洲酪農研討會」由本校主辦。今年除日本、韓國外,更邀請來自以色列、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地之學者專家提出專題報告。
 亞洲地區目前牛乳及乳製品之生產量及品質較佳的國家,包括日本、韓國及我國,過去我國在其他畜牧生產方面均與各國保持良好的技術交流,以達到提高本國水準之目的。牛乳生產則缺少這方面之交流,再加上加入WTO後,牛乳生產面臨世界村的競爭局面,亦即本地牛乳生產必須具高產量及高品質,才能在牛乳生產國家中佔一席之地,否則,有被淘汰之可能。

更進一步去學習各國長處,以補我們之不足,是改善我國目前牛乳生產之途徑之一。亞洲國家中的日、韓兩國,均有其改進牛乳生產的方法,及其曾有過錯誤之經驗,如果我國能由各國生產之經驗中學得正確之方法,避免再犯同樣之錯誤,將有利於我國乳牛業之發展。因此,舉辦此亞洲酪農研討會,以利相互切磋並吸取經驗。

自本年度開始之亞洲酪農研討會,每年都有一個主題,今年之主題集中在小牛及更新女牛之營養與飼養管理,包括仔牛行為、女牛管理、更新女牛生長速度監控、應用擠乳機自動偵測乳品質、初乳與乳汁中之免疫成份與乳鐵蛋白之生物性功能對人類健康之作用等。希望藉由此研討會使與會之酪農、乳品公司、飼料廠、藥廠等業者,以及農政單位與研究單位等人員,能有一充分溝通交流與學習新知之管道。


資料來源:校長室
相關連結: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709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