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歡迎韓國導盲犬Tasil(塔希)加入
更新日期: 2009/1/14   校長室

 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贈予本校的導盲犬Tasil (塔希),已於1月12日完成檢疫隔離作業,本校工作犬訓練學校特訂於民國98年1月14日上午10時30分由古源光校長主持舉辦歡迎會,率領工作犬訓練學校團隊歡迎Tasil投入服務台灣視障者的行列。
 來自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的Tasil,是隻可愛的拉布拉多小女生,剛滿兩歲,訓練期間因表現優異並且通過導盲犬最終評估,因此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決定將其贈送給本校工作犬訓練學校,這也是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首度贈送國外已結訓的導盲犬。Tasil的訓練師劉桂杏小姐,為該校工作犬訓練學校派遣赴韓受訓的儲備訓練師,於去年3月中旬在教育部的補助下,受派赴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學習導盲犬訓練相關事宜,並順利於同年12月結訓。Tasil是劉訓練師在韓國三星導盲犬學校受訓期間所訓練的導盲犬,二者同時通過嚴格的訓練並一起回到台灣。Tasil的到來,及劉訓練師通過訓練,是本校工作犬訓練學校在國際合作與人員培訓方面令人振奮的成果,也代表著本校在視障者服務將要展開的新頁。
 工作犬訓練學校現階段目標為發展導盲犬服務,目前已聘有具備國際證照與實務經驗的導盲犬指導員陳雅芳小姐,功能完備的訓練中心已完工在即,因有一隻優秀導盲犬之加入,在導盲犬服務工作上將更上一層樓,未來在優秀導盲犬的引進、訓練與人員培訓以及服務視障者等方面仍會更積極努力,以服務更多的視障朋友。
 最近導盲犬指導員與訓練師已著手準備Tasil本土適應的各項訓練,並展開導盲犬申請者的申請受理與訪視評估作業,期待能評選出合適的視障者與Tasil進行共同訓練,早日暢行在台灣的土地上。

資料來源:校長室
相關連結: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801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