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慶祝單車國道通車典禮
更新日期: 2009/1/18   校長室

 〔民眾日報記者林燕明屏東報導〕屏東縣單車國道昨天正式啟用,縣長曹啟鴻昨天主持路網「三通」啟用活動,在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內政部長蘇嘉全,以及鄉鎮和縣議員等各領域傑出青年等人見證,宣告全國第一條單車國道正式開通。
曹啟鴻當眾宣誓要打造成為「國際級的藝術」國車國道,讓這條最安全,舒適和美麗的單車國道,成為屏東的驕傲。
這項啟用活動昨天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前拉開序幕,包括科大路、六堆迎賓大道及二高長治到麟洛段平面自行車道三通的啟用活動。
在啦啦隊,樂儀隊表演助陣的鑼鼓喧天中,兩位老縣長蘇貞昌和蘇嘉全,曹啟鴻縣長,以及五千多位單車愛好者,一同騎鐵馬上路。
滿心感恩的曹啟鴻,特別力邀老縣長蘇貞昌、蘇嘉全到場見證這歷史一刻,身為屏東子弟的多名體育好手,包括職棒統一獅投手潘威倫、奧運舉重銅牌得主郭羿含、二00八划船國家教練彭坤郎、高爾夫選手蔡佩穎、全國高中短跑紀錄保持人梁澤敬、亞運軟網奪牌選手李佳鴻,以及全國十大傑出青年潘敏雄、2008世界盃麵包團體亞軍吳寶春等人也回鄉,分享這屬於台灣屏東人的榮耀。
立法委員潘孟安、邱議瑩,行政院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及各中央各部會代表,縣府一級主管、多位縣議員許國華,盧同協,林郁虹,賴耀熙,李世斌,潘淑貞,以及李清聖等議員,以及許重慶和李新煌等鄉鎮長、屏科大校長古源光和美和中學校長涂順振也一同到場觀禮。
曹啟鴻說,在這是個感恩的時刻。回想當年鄉親期盼二高要開通到屏東的過程,期間遭遇很多困難,在蘇貞昌、蘇嘉全兩位老縣長,堅持原規劃路線,更堅持一定採高架化,奠定推動單車國道的基礎。
他表示,單車國道最重要的臨門一腳,要歸功於蘇前院長擔任行政院長期間補助縣府一億九千多萬元經費,讓工程得以順利進行。曹啟鴻特別致上寫著「單車國道曾經只是一個夢想,因為您,讓它夢想成真」的感謝狀給蘇貞昌,以表示對蘇最高的謝意。
曹啟鴻提到蘇嘉全擔任內政部長,全力支持開闢科大路,如今科大路、六堆路、橋下平面車道全面開通,這是屏東路網的三通。
蘇貞昌讚許曹啟鴻是個有眼光、有能力,不計身段為屏東建設奔走的好縣長,而曹啟鴻所率的團隊能讓單車國道工程在最短的時間內完工,這是屏東人的福氣。
南二高麟洛段橋下,昨天沿線設有文化產業、農特產、客家、原住民等活動市集,更有街頭藝人、闖關活動,鄉親扶老攜幼總動員,紛紛牽著自己的單車上路,車道上只有自行車,沒有油煙噪音的干擾。

圖文資料:民眾日報

資料來源:校長室
相關連結: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8011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