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蕭萬長副總統蒞校嘉勉本校辦學成果
更新日期: 2009/2/24   校長室

 蕭副總統2月24日率農委會胡興華副主委、科技處方國運副處長暨王進士立法委員蒞校視察,校長古源光博示以「陽光、健康、屏科大」向副總統簡報,副總統表示高度肯定本校為推動台灣精緻農業發展所作的貢獻,並題詞如下:「全球熱帶農業研究重鎮、台灣產業合作模範學府」。副總統致詞時表示,他很高興今天來到屏東科技大學,瞭解台灣在推動振興經濟方案時,如何借重學術界的力量與政府共同努力,推展各項新的策略與方案。屏科大肩負人才培育工作,以前瞻的國際視野進行教學,更是不容易;他期盼屏科大能將研究成果轉移到產業,為台灣農業與經濟發展擘劃新的方向。
 副總統也表示,他是嘉義人,嘉義有嘉義農專,而屏東則有屏東農專(屏科大前身),兩所都是具有悠久歷史的學府,因此來到屏科大,感到相當親切與溫馨,尤其今天見證屏科大與國外學術交流的成果,現場多位優秀的外籍學子,讓他印象深刻。副總統指出,他在擔任行政院長任內曾赴往中南美洲友邦,當地許多優秀的人才都是屏科大校友,去年代表馬總統訪問史瓦濟蘭王國時,史國許多農耕技術也都與屏科大有關,因此該校是我國敦睦邦交的一個典範,他要代表政府表達肯定之意。
 副總統一行除巡視校園外,特別至保育類野生動物收容中心參觀,中心主任裴家騏教授向副總統一行簡報我國致力國際野生動物保育努力成果,副總統也讚許本校在相關工作的貢獻。

資料來源:校長室
相關連結:http://campus.npust.edu.tw:8080/npust/president/9802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