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科大動物醫院正式啟用16切電腦斷層掃瞄儀
更新日期: 2009/5/14   獸醫教學醫院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附設動物醫院低輻射性、多層次、高解析度電腦斷層掃瞄儀正式啟用●

  本校附設動物醫院於本(98)年3月底前建置16切電腦斷層掃瞄儀完竣,為讓動物飼主、民間動物醫院及相關學術單位,得知本院已開始正式啟用『低輻射性、多層次、高解析度電腦斷層掃瞄儀』專業醫療服務之消息,特訂今年5月2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2時邀請西門子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辦理『16切電腦斷層掃瞄儀正式啟用典禮暨學術研討會』,屆時將詳細說明該儀器之功能及動物疾病臨床診療之應用。
  目前各國立大學獸醫學系暨動物醫院及民間動物醫院,尚無低輻射性、多層次、高解析度16切電腦斷層掃瞄儀,惟獨本校附設動物醫院先行購置,該設備幾乎可應用於動物的全身,凡舉:頭部、頸部、胸部、腹部、骨盆及四肢,主要是看器官有無腫瘤或其他變化,尤其是針對頭部及脊椎,更是醫療診斷學上的利器。
  另外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動物醫院為全台首購16切電腦斷層掃儀並實際應用於獸醫診斷及試驗,為將本消息分享於相關動物醫療單位等周知與利用,98年5月2日本校已通知各大媒體採訪,該消息於5月5日刊登於自由時報,中天新聞也預訂於5月15日採訪本院。

資料來源:動物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