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數位媒體教材製作室 好康服務報您知   播放影片
更新日期: 2010/11/19   電子計算機中心教學研究組

數位媒體教材製作室 好康服務報您知
連結網址:http://cc11.npust.edu.tw/teach/index/index.aspx

  想突破一成不變的授課方式讓課程變得更活潑有趣嗎?想學習怎麼合成嗎?影片怎麼錄製?哇!同樣一個場景,為什麼別人的作品總是比自己的還棒?電腦繪圖好難喔,我想學怎麼辦呢?ㄟ~~這個動畫好有趣喔,怎麼做的啊?電影、電視的特效好炫!而且還可以跟動畫人物對話,超酷!!是怎麼做出來的啊?報告、報告、又是報告,要怎麼製作一份精美的簡報呢?

  別擔心~別擔心,上面這些問題,在屏科大電算中心數位媒體教材製作室都可以找得到,歡迎教師及教學助理、學生們前來諮詢!想在學生面前露一手,讓自己授課風格更有趣卻煩惱卻不知如何著手的老師們有福啦!

  不囉嗦,趕緊介紹一下數位媒體教材製作室是什麼來頭吧!我們的數位媒體教材製作室位於電算中心2F,雖然感覺有點距離,不過就請您帶著「挖寶」的心情前來,多走幾步路將可以得到讓人驚喜的收獲喲!

【服務項目-提供硬體空間】
1.教材製作室:
這裡備有豐富的教材製作軟體,並有專人協助操作說明與示範,提供教師及教學助理使用。

2.平面攝影棚:
提供數位單眼、專業型截流閃光燈、柔光罩等設備。讓您拍出專業的相片,真實地呈現出最自然的景色,省去修圖的時間;適合平面攝影、作品拍攝。

3.虛擬攝影棚:
含錄音室(位於電算中心1F)。提供數位課程拍攝及其他相關應用(攝影、即時Live數位廣播系統、線性/非線性數位剪輯、3D特效、字幕機、虛擬場景、去背..等)教學服務。

4.影音剪輯室:
提供影音剪輯的空間與設備。

5.光碟拷貝區:
提供四部光碟拷貝機,供校內職員燒錄校內授權版光碟用。

【服務項目-教育部數位教材認證推廣】
輔佐本校教師申請教育部數位教材認證、提供諮詢與協助。

【服務項目-數位教材製作教學】
1.不定期舉辦教學軟體教育訓練:
我們每學期至少開設三次相關教學課程,而這些課程將列入本校申請網路教學教育訓練課程時數。根據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網路教學開課作業要點」第5條規定:申請網路授課課程者需參加電算中心辦理之「網路教學教育訓練」至少四小時。

2.一對一教材製作小班教學:
為了讓全校師生能提升多媒體設計能力,並善用數位媒體教材製作,精心策劃豐富課程,請踴躍參加,您將可以獲益良多。

《小班教學課程項目》
1.影像處理-Photoshop(基礎班):教您如何修圖、去背、合成…輕鬆做一個影像處理達人!
2.數位教材製作-PowerCAM:教您輕鬆運用原有的Powerpoint講義,就能製作出影音數位教材。
3.數位學習平台:教您如何使用數位學習平台的強大功能。
4.影片剪輯-威力導演:教您如何輕鬆的學習影片剪輯。
5.動畫製作-Flash:教您使用Flash製作出酷炫的小動畫。
6.美工編輯軟體-IIIustrator:教您如何使用這套世界標準的插畫設計工具。
7.電腦繪圖Painter:教您學會使用繪圖板來創作數位藝術。

【服務項目-線上軟體自學區、問題諮詢】
數位媒體教材製作室的好處除了上述內容之外,另外還很貼心的提供線上軟體自學區給使用者,可透過線上影音來自我學習喔。(觀看影片需要先登入數位學習平台,再點擊「進入課程」)

另外如果有任何這方面問題困擾的使用者,歡迎前往數位媒體教材製作室,現場有專人提供諮詢服務喲!

資料來源:電子計算機中心教學研究組
相關連結:http://cc11.npust.edu.tw/teach/index/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