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教學卓越計畫-獲教育部補助三百萬 本校虛擬攝影棚啟用   播放影片
更新日期: 2010/12/27   電子計算機中心
教學卓越計畫-獲教育部補助三百萬 本校虛擬攝影棚啟用

 本校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經費補助三百萬元,電算中心歷時三年時間設置虛擬攝影棚,棚內軟硬體設備完善,包括副控主機、後製剪輯中心、錄音室、燈光系統等一應俱全。
  於11月23日舉行剪綵啟用,校長古源光也忍不住下場體驗,面對鏡頭架勢十足,大力宣傳屏科大的好,校長希望所有的聽眾都能喜歡透過此虛擬攝影棚所攝錄出來的各種教學、研究,或者是同學創意的成果,不管是在MOD、VOD,或是在各項的網路上播放,讓學生或社區民眾透過方便溝通的網際網路,不管是即時或非同步都可以讓老師跟學生達到教學目的,也可以讓社區民眾對屏科大的教學有所了解。
  業界也讚許屏科大邁向尖端數位教學科技,屏南有線電視總經理孫國昌應邀出席時肯定屏科大領先群雄,建立優質教學環境,更期勉未來能產學合作充實公用頻道節目內容,孫總經理說:「學校能這麼快走入到數位化一個教學這樣的尖端非常不簡單,我們知道數位匯流是一個時代的趨勢跟主流,有線電視其實已經慢慢轉型,從所謂的第四台慢慢轉型走到數位化雙向化,所以它也是走向數位匯流的一個時代,我大概可以預見未來所謂電視互動式教學應該很快就來臨,剛好學校有這樣一個環境,也許未來可以做一個結合。」
  屏科大資管系教授童曉儒說道:「目前我們也正在規劃希望跟德國有更進一步的合作,形成一個國際合作跨平台,讓這樣的環境發揮它更大的一個效用,這個對學生來講它所帶來的效益是更大的,我們一直在推動希望能夠形成一個校園文化,藉由這個數位攝影棚的使用,學生能夠有一個比較完善的環境,讓他們有更多的創作。」
  虛擬攝影棚內只見空無一物的藍幕,但只要透過電腦動畫及視覺模擬技術就可以將道具佈景全部秀出來取代人力物力,這也是虛擬攝影棚和傳統攝影棚最大的差別,有了虛擬攝影棚新助力,屏科大校園E化環境更落實,教學內容除了深耕更能國際化,可以達到無時限制的終身學習目標。
  未來屏科大也將成立屏科電台,培訓有興趣學生加入製播小組自製節目,激盪學生無限創意。

資料來源:觀昇地方新聞(2010/11/23)
http://ksg.kbro.com.tw/News/n_so_latest_01.aspx?B=13&Pkey=f0db4dc5-c314-4375-a1b0-e84eef946300

資料來源:電算中心
相關連結:http://140.127.31.11/teach/camala/index.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