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科大學生參加海外培訓成績斐然
更新日期: 2012/3/15   行政副校長室
屏科大學生參加海外培訓成績斐然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學系5年級黃聰圍同學榮獲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於2011暑假推出「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計畫」補助,回國後參加青輔會「2011國際行動all in one成果分享大會師成果分享競賽」,榮獲「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組」第1名。另獸醫系3年級的葉穎蓉與魏寧韋同學(多益成績皆是850-920)參加由外交部、國防部、教育部、僑務委員會、青輔會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等聯合主辦之「100年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獲益良多。獸醫系5年級林瑋貞同學接受印地安那州南本德市一家動物醫院(Western Veterinary Clinic)邀請前往見習,學習到非常多珍貴的經驗與新觀念。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於2011暑假推出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計畫,補助1,715名青年赴海外進行機構實習、志工服務及行動計畫等,屏科大獸醫學系黃聰圍同學至美國佛羅里達州clear water marine aquarium 、Homosassa springs wildlife state park與喬治亞州Georgia aquarium等十個實習地點進行五十天獸醫學相關實習與參訪,學習動物醫療救援、獸醫病理學、行為學觀察、教育推廣、飼養管理等層面,甚至實際參與野生海牛救援行動,汲取各領域的獸醫專業知識與技能。黃聰圍同學在美國學習表現優異,為當地新聞記者訪問,並極度稱讚黃生為青年學習的標竿,也讓該校的校譽在海外發亮、發光。且榮獲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2011國際行動all in one成果分享大會師成果分享競賽」「與NPO合作青年海外實習組」第1名。
  
  去年暑假對屏科大獸醫系黃聰圍同學來說,是個相當難忘的假期。他獲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2011青年國際行動All in One計畫補助,前往美國佛州西岸的天柏做為期一個半月的實習生,在這期間參訪了12個水族館及動物園,實習過程中曾在柑橘郡的「赫磨沙沙野生保護園」與海牛相處,在清水海灘區的「海洋動物水族館」認識了海豚「Winter」及學習如何保護海龜卵,到喬治亞全美最大的水族館學鰈魚的解剖,這些經驗對日後人生規劃有非常正面的影響。今年3月底前本校也將推薦學生參加青輔會「2012國際行動all in one」評選,希望有更多學生能至國外增廣見聞。
  
  政府為培育國際事務人才,啟發國際視野,增進學員對政治、外交、戰略、文化及僑務等涉外事務之接觸與瞭解,以結合學術理論與實務經驗,提昇整體研習效益,由外交部、國防部、教育部、僑務委員會、青輔會及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等聯合主辦之「100年國際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屏科大獸醫系3年級的葉穎蓉與魏寧韋同學獲選前往美國休士頓地區大學為期28天的培訓課程,及進行7天的駐點實習。101年主辦單位有鑑於本培訓班課程成效良好,因此本年持續辦理,並核給屏科大的2名正取及1名備取名額。今年本校遴薦應用外語系的李庭偉、林志屏及羅偉智的同學3位同學參加評選。
  
  同學們說,可以拿到政府的補助非常幸運,海外實習之餘還賺到國際觀、職場經驗、語言能力、漂亮的履歷,以及一輩子難忘的回憶,可以說是一舉數得。

資料來源:行政副校長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