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屏科大設計品 銀河系開展成功
更新日期: 2012/3/21   電子計算機中心
屏科大設計品 銀河系開展成功

 「每個人都是蓄勢待發的耀眼星星」,屏東科技大學木材科學與設計學系昨舉行畢業成果展,學生們運用木材創作設計「Star」銀河系,所有設計作品,在銀河系內展出,包括建築、室內裝潢、家具設計、與商品開發、產品包裝等,多元吸睛。

  畢業成果展即日起至3月23日在屏科大圖書館展出,校內展結束後,5月18日將在台北世貿三館G16展區新一代設計展展出。舉行開幕式,展場內擺放用木材設計的銀河系星球,由程冠翰、翁振豪與張振賢3人,從設計到執行,帶領畢業班同學一起製作。
程冠翰說,成果展形象主題「銀河系」,代表每個人都是蓄勢待發的耀眼星星,並團結匯集成美麗閃耀的銀河系。「Star」的木材設計,運用500多粒大大小小木球、60片飾板等,以集成材杉木設計製作,打破以往認為木材無法彎曲的認知,改以圓弧形設計製作,讓人驚艷。

  展出作品多元,學生莊博雅、張儷襦,以「老闆我不想下班了」為題,融入生活與工作機能的竹椅,還結合人體工學設計概念。學生們也從自身生活經驗出發,設計「Small Space」系列家具,一桌三用途,相當實用;也有學生將瓦楞紙搖身一變,堆疊變成桌椅。

  另外,程冠翰、莊倍守與林佑任,設計出系上未來將搭建的「屏科森織展覽館」的建築草圖,獲學校青睞。



全文網址: 屏科大設計品 銀河系裡開展 - 訊息布告欄 - 青春生活 - udn校園博覽會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78887#ixzz1pi2HwHOD
Power By udn.com

資料來源: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