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獎學金 傳愛心 助學興 「古呂鳳嬌女士之愛」永不止息
更新日期: 2012/5/14   行政副校長室
獎學金 傳愛心 助學興 「古呂鳳嬌女士之愛」永不止息

 本校改制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第三任校長古源光教授為紀念其母親,捐贈新臺幣100萬元設立「古呂鳳嬌女士獎學金」,鼓勵學業成績優異之本校學生申請逕修讀本校博士班一至二名,獎助每學年每名獎學金新臺幣10萬元,冀能激勵同學勤奮向學,提升對學術研究之興趣,及積極培育國家社會所需高級研究人才。

  古源光教授之父母親共生養4男2女,在艱困的家庭經濟情況之下僅勉得溫飽,但仍一家和樂。在古校長就讀臺灣大學研究所碩士班第一學期時父親即撒手人寰,古校長悲痛萬分曾萌生輟學之念頭,幸好在其母親的鼓勵之下,繼續完成碩士學位,並自美國康乃爾大學取得博士學位。回國時,母親非常高興,直誇是古家第一人。及至擔任屏東縣政府副縣長、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校長之時,古老夫人備感榮耀,但仍百感交集的感嘆若父親仍健在將會有多驕傲和欣慰!


  本校101學年度學生通過學生逕修讀博士學位計3名碩士生,於101年3月29日召開「101學年學生逕修讀博士學位獎學金審查會議」,經甄選小組全體委員同意並經校長核定,「古呂鳳嬌女士獎學金」獎助人選為食品科學系碩士班一年級黃阡崧同學,將於101年5月11日召開頒發儀式。

資料來源:校長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