略過巡覽連結

蘭花團隊於台灣國際蘭展再創佳績
更新日期: 2016/4/1   農園生產系
蘭花團隊於台灣國際蘭展再創佳績

 本校農園系蘭花團隊在台灣國際蘭展再創佳績。參展四棵春石斛新品種共獲得TIOS四個新品種個體獎、TOGA四面銅牌(BM)以及AOS銅牌(HCC),合計九面獎牌。
  本校蘭花團隊致力蘭花產業相關的研究至今已十餘年,在陳福旗教授的領導下,目前有金石文教授與李鎮宇副教授二位教師成員及其研究所及大學部學生通力合作。其中陳教授主要負責蝴蝶蘭育種、組織培養及組培變異之偵測等。金教授則針對春石斛之育種及栽培管理。李副教授專注於生物技術與生物資訊的研究。其成果豐碩,因技術轉移及品種授權等貢獻於產業,並因此在2013年獲得國家新創獎,在國內及國際蘭展獲得多項獎牌。並發表多篇重要的學術期刊文章也同時獲得國內之發明專利。
  台灣國際蘭展與東京巨蛋蘭展以及世界蘭展為全世界並列的三大蘭展。台灣國際蘭展至今已舉辦了十二年,每年固定在三月份的第二周開始,在蘭花界無不認為是大事之一,每年都有各國蘭花業界及趣味栽培者與會,並會配合蘭展舉辦學術研討會,及商務洽談,決定後二至三年的外銷訂單以及許多國內外蘭業人士進行交流溝通的重要場所,因蘭展的舉辦帶動國內蘭業的蓬勃發展並引入數十億台幣的外匯商機,為國內農業界重要的展覽,各蘭花研究團體無不卯足力氣,讓所研發的新產品能獲得佳績及商機。屏科大農園系蘭花團隊能在今年台灣國際蘭展中,四棵春石斛新品種共獲得TIOS四個新品種個體獎、TOGA四面銅牌(BM)以及AOS銅牌(HCC),合計九面獎牌,再創亮眼佳績。


【延伸閱讀】
中時電子報:屏科大培育新品種春石斛 可望成為明日之星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60331005946-260405